中北美国际女篮对抗赛:中国女篮获两连胜

(记者 郭晓莹)中国国家女子篮球队3日晚在湖北宜昌战胜北美加拿大明星队,赢得2019年中北美国际女篮对抗赛两连胜。

  中新社宜昌11月3日电 (记者 郭晓莹)中国国家女子篮球队3日晚在湖北宜昌战胜北美加拿大明星队,赢得2019年中北美国际女篮对抗赛两连胜。

  本次比赛由中国篮球协会、宜昌市政府主办,是中国女篮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一场重要热身赛。中国女篮派出了杨力维、李缘、王思雨等为班底阵容。北美加拿大明星队成员来自美国、加拿大、瑞典等各国。

  当晚比赛开局,中国队展开强势进攻,韩旭连中两球,拉开了中国队得分序幕。接下来,北美加拿大明星队激烈对抗,双方比分胶着。孙梦然、邵婷连中两个3分球,拉开比分,最终将第一节比分锁定在28:18。第二节,中国队配合默契,进一步打开进攻局势,而北美加拿大明星队防守表现乏力,多次丢失得分机会,最终比分定格在51:29。

  下半场易边再战,双方进入激战状态,中国队占据主动,比分一度领先对手34分。进入第四节,北美加拿大明星队连续失误,最终中国队以98:56获得胜利。  

  中北美国际女篮对抗赛,是中国女篮国家队与北美女篮明星队的较量。11月1日,在浙江慈溪的比赛中,中国女篮以107:73获胜。

  中国女篮将于14日参加在新西兰参加奥运会女篮资格赛亚大区选拔赛A组的比赛,对手包括韩国、新西兰和菲律宾。

  中国女篮主帅许利民表示,将针对比赛中出现的问题,强化训练,并根据情况最终确定中国女篮出征新西兰的12人名单。

  北美加拿大明星队主教练Albena Branzova Dimitrova赛后表示,中国女篮在比赛中表现出强劲实力,非常期待中国队在奥运会上的优异表现。(完)

【编辑:王禹】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