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2022冬奥会储备外语人才 黑龙江“局校联手”培养“体育翻译”

“为全面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加快我国冬季项目国际化建设步伐,为国家冬季体育运动项目培养和储备优秀的翻译

  中新网哈尔滨11月4日电(王妮娜)“为全面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加快我国冬季项目国际化建设步伐,为国家冬季体育运动项目培养和储备优秀的翻译人才,我们和高校一起,创新性地共建实习基地。”黑龙江省体育局一位负责人说。

  11月4日,黑龙江省体育局与黑龙江大学进行了共建校外实习基地签约仪式。

此次合作立足北京冬奥会,突出国际化。黑龙江省体育局提供

此次合作立足北京冬奥会,突出国际化。黑龙江省体育局提供

  此次合作将立足北京冬奥会,突出国际化,双方本着“共商、共建、共享,协同创新、全面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资源互补,共同促进我国冬季运动项目翻译、外语人才服务的国际化建设。双方将在体育产业发展活动、体育外事活动、体育赛事口笔译和陪同口译(参观、访问、会谈等)等方面进行合作。

  黑龙江是中国冰雪体育运动的大省和强省,从上个世纪五十年代以来,黑龙江籍运动员在国际大赛上屡获佳绩,黑龙江也先后承办了第三届亚冬会、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运会、国际单板世锦赛、国际冰壶邀请赛、俄罗斯冰球超级联赛等国际大型冰雪体育赛事,这些赛事需要多个语种的翻译人才,而黑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在我国排名第6位,涵盖俄语、日语、英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朝鲜语、阿拉伯语 8 个语种,为培养冰雪运动方面的翻译储备了外语人才。(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