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橄榄球世界杯冠军队长:成功的最大秘诀是相信自己

刚刚率队赢得橄榄球世界杯冠军的南非首任黑人队长希亚·克里希(SiyaKolisi)日前回到南非。

  中新网约翰内斯堡11月6日电 刚刚率队赢得橄榄球世界杯冠军的南非首任黑人队长希亚·克里希(SiyaKolisi)日前回到南非。6日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那些怀揣希望的年轻人,尤其是来自贫困家庭的年轻人,“坚持梦想和信念,直到属于你的时代到来。”  

  克里希说,尽管南非橄榄球队成为了全国人民心中的“民族英雄”,但他和他的队友明白,球队从支持他们的南非人民身上学到了很多,并收获了很多勇气,才最终得以站上世界之巅。

  作为球队的首任黑人队长,克里希被南非总统拉马福萨誉为“创造了南非橄榄球队历史的人”。对此,克里希表示,他想通过自己的经历告诉南非的众多年轻人,“要相信自己,就像我当初所做的一样。”他指出,尽管出身贫寒,但他在很小的时候就做好了投身职业橄榄球的准备,“一旦机会来临,我已经做好了迎接它的准备,并且会牢牢把握住,而这才是年轻人对待人生目标应有的态度。”克里希接着说道:“把握机会是可以做到的,我们不能让自己陷入困境中而茫然无措,而是应该努力迎接挑战以创造更好的未来。”

  克里希还表示,自己的成功秘诀就是从不听别人说“你不可以”,而是坚定地相信自己。“我想告诉南非的年轻人们,请继续相信自己,只有你自己才能实现梦想。”他说,就像球队的33名队员,“无论你从哪里来,只要个人技术过硬,就能获得为国效力的机会。所以说,想要成功,首先要保持自信。”他说。(完)

【编辑:姜贞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