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锁定明年欧洲杯参赛资格 时隔6年橙衣军团满血归来

提前一轮锁定2020欧洲杯参赛资格 时隔6年 橙衣军团满血归来 长沙晚报11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赵紫名) 昨夜今晨进行的多场欧预赛中,荷兰客场挑战北爱尔兰的比赛最为引人关注,这事

  提前一轮锁定2020欧洲杯参赛资格

  时隔6年 橙衣军团满血归来

  长沙晚报11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赵紫名) 昨夜今晨进行的多场欧预赛中,荷兰客场挑战北爱尔兰的比赛最为引人关注,这事关橙衣军团能否提前出线。经过90分钟的苦战,荷兰在客场0比0战平北爱尔兰,这关键的1分也让荷兰提前一轮小组出线,晋级2020年欧洲杯正赛。在连续缺席了2016年欧洲杯和2018年世界杯两届大赛后,主帅科曼率领弟子们让荷兰队时隔六年重回国际足坛的中心舞台。

  久违的橙色归来  

  客场面对北爱尔兰,荷兰踢得并不出色。由于受伤,此役德佩没有进入大名单,这也让荷兰的进攻受到了影响。由于目前落后荷兰3分,北爱尔兰必须获胜才有机会出线,此役一开场他们就强攻对手,第31分钟荷兰球员在禁区内手球,北爱尔兰获得了绝佳的点球机会,可惜戴维斯操之过急,他一脚射门发力过猛,皮球直接飞向看台,北爱尔兰也错失了赢球的机会。

  最终的结果是0比0,平平无奇,甚至有些无聊,但赛后荷兰队球员还是抱在一起疯狂庆祝。虽然没能进球,但橙衣军团还是取下了关键的1分,在小组赛还剩下一轮的情况下,荷兰领先第三名北爱尔兰3分。根据规则,在同分的情况下,将先看相互交锋的比分,荷兰在主场3比1击败了北爱尔兰,即使荷兰最后一轮积分被北爱尔兰追平,出线的也依然是荷兰。

  在阔别世界赛6年后,荷兰终于回来了。他们上一次世界大赛经历,还要追溯到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此后便连续错过了2016欧洲杯和2018世界杯。赛后荷兰队主教练科曼难得夸赞起队员,“我认为我们在进攻中应该做得更好一点,但是我们今晚踢得非常职业。我们一直以来都想做得更多更好,我总是第一个批评球队的人,但是我们这届预选赛绝对做得非常出色。”

  尽管包括德容在内的多名球员依然在赛后说起,本场比赛更应该取胜才对,但正如队长范戴克所言,此时没有什么比6年后重返世界大赛更为重要。“我们晋级了欧洲杯,这是最重要的,现在就享受这一切吧!”

  新生代引领复兴

  2014年世界杯获得季军后,青黄不接的荷兰进入了低谷期,2016年欧洲杯预选赛,荷兰在最后一轮2比3不敌捷克,只获得小组第四无缘决赛圈。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荷兰虽然在最后一轮2比0击败竞争对手瑞典,但还是以净胜球的劣势被瑞典力压,失去了附加赛的门票,连续两届大赛无缘决赛圈,对荷兰足球的打击可想而知。

  艾德沃卡特下课后,科曼成为了荷兰的新任主帅,肩负起了带队重返世界舞台的重任。新橙衣军团踏上了旅程,预选赛第二轮对阵老对手德国,荷兰在主场2比3被德国绝杀,但是在客场,荷兰以4比2成功复仇德国,7轮过后,荷兰取得5胜1平1负,重新回到了欧洲杯正赛的赛场。在执教荷兰的19场比赛中,科曼取得10胜5平4负的成绩。

  如今,以范戴克、维纳尔杜姆、德佩、德容、德里赫特等新生代为框架的荷兰,已经越来越得到球迷的认可,三条线上荷兰都有值得信赖的球员,而荷甲的竞争力也在恢复,上赛季阿贾克斯在欧冠掀起了青春风暴,一路杀入了四强,让荷兰球员开始找回往日的关注。

  回到欧洲杯的赛场,对浴火重生的荷兰来说只是一个起点,想要真正的复兴,荷兰需要做的还有很多很多,但现在至少可以证明,他们已经走在了正确的道路上。主帅科曼对球队的前景充满信心,他说:“我有时也会对球队的表现不满,也会做自我批评,但现在我们的状态很好,明年的欧洲杯之旅也会很不错。”

 

【编辑:田博群】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