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SA2019亚洲竞技叠杯运动锦标赛在厦门启幕

(记者 杨伏山)WSSA2019亚洲竞技叠杯运动锦标赛29日在厦门启幕。

  中新网厦门11月29日电 (记者 杨伏山)WSSA2019亚洲竞技叠杯运动锦标赛29日在厦门启幕。来自美国、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的十余支代表队、700位优秀选手齐聚,切磋技艺、一较高低。

WSSA主席Larry接受记者采访。 杨伏山 摄

WSSA主席Larry接受记者采访。 杨伏山

  由WSSA(世界竞技叠杯运动协会的英文缩写词)、WSSA CHINA、建发国旅集团(建旅国际集团)等机构主办的本次赛事,同时吸引了十余位各年龄组世界纪录保持者前来参赛助阵。

  本次竞技叠杯运动顶级国际赛事历时三天,启幕当天举行亲子双人项目、3-6-3计时接力以及对抗接力等项目,为增进国际友谊,还设置了参赛选手交换礼物环节。其后两天则将展开个人以及双人项目(3-3-3项目、3-6-3项目、Cycle项目)预赛、年龄亲子双人决赛和最精彩激烈的个人项目决赛以及冠军总决赛。

选手练习双人项目。 杨伏山 摄

选手练习双人项目。 杨伏山 摄

  WSSA主席Larry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此次赛事是该协会在亚洲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一次比赛,也是该顶级赛事首次来到中国,吸引了很多强队前来这里同台较量,激烈竞逐,将能更好地在全世界推广这项运动。

  率台北竞技叠杯代表队前来参赛的总教练苏诗婷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此次共有64名队员前来参赛,选手年龄最小的仅6岁、最大的19岁,覆盖了从幼儿园到大学的各个阶段青少年学生和小朋友。

  曾荣膺台湾该项竞技运动18岁以下组双人和团队纪录的高二学生陈昀彣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来到厦门,自己之所以对这项运动感兴趣,是因为“可以认识很多人”。当天选手交换礼物见面会,她准备了台湾老字号礼物小王子面、牛奶糖等和大陆选手交换,赛后还将和大家一起“出去玩”,展开交流。

  “竞技叠杯”是发源自美国的一项竞技体育运动,已纳入全球超过5万所学校体育课程项目,2018年开始在中国大陆推广。如今,WSSA CHINA推出叠杯进校园、系列城市赛、段位等级考试等项目,推动竞技叠杯运动得到更大发展。(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