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赛未过半曼城已服输?瓜帅:谈论追赶利物浦不现实

在以1:2输掉曼彻斯特德比后,英超积分榜上,卫冕冠军曼城已落后领头羊利物浦14分之多。

英超积分榜

英超积分榜

  中新网客户端12月8日电 在以1:2输掉曼彻斯特德比后,英超积分榜上,卫冕冠军曼城已落后领头羊利物浦14分之多。曼城主帅瓜迪奥拉表示,如今谈论追赶利物浦已经有些不切实际。不过瓜帅强调,球队还是会竭尽全力,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

  目前英超联赛已进行至第16轮。积分榜上,利物浦以46分高居榜首,少赛一场的莱斯特城落后11分位居第2。而本赛季已在联赛中遭遇4场失利的曼城,已落后领头羊多达14分。

资料图:曼城主帅瓜迪奥拉

资料图:曼城主帅瓜迪奥拉

  “利物浦在16轮联赛中赢下了15场,这太不可思议了。”利物浦的强势表现,也令瓜迪奥拉为之惊叹。在他看来,现在不是考虑与利物浦积分差距的时候。

  “我们必须继续努力,还有很多东西可以争取,比如下一场比赛。现在去想追赶利物浦已经不现实了,很显然情况非常艰难,但我们需要继续战斗,做自己必须做的事情。”

  在半程仅剩3轮的情况下,利物浦领先少赛一场的莱斯特城11分。除非出现非常极端的情况,否则利物浦实际已经基本锁定了半程冠军的头衔。

资料图:利物浦主帅克洛普

资料图:利物浦主帅克洛普

  然而谈论“半程冠军”并非利物浦球迷喜闻乐见的话题。因为在英超时代中,有且仅有一支球队,在赢得半程冠军后未能摘得当赛季联赛冠军。利物浦此前曾3次获得半程冠军,但英超无冠的尴尬一支延续至今。本赛季,是利物浦打破这项尴尬纪录的最佳时机。

  在你看来,利物浦的首个英超联赛冠军是否已是板上钉钉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