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武大靖带伤参赛再摔倒

这对武大靖随后的比赛提出了挑战,由于出发起跑强度大,刚刚紧张起来的肌肉需要立刻放松,第二次起跑时又需要

  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武大靖带伤参赛再摔倒 中国队无缘男子500米半决赛

  中新网上海12月8日电 (记者 缪璐 邢翀)在8日进行的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比赛中,中国短道速滑名将武大靖带伤出现在男子500米四分之一决赛的赛道,但在最后的决胜圈,武大靖再次摔出赛道,由于没有成绩,武大靖止步四分之一决赛,其两名队友也相继出局,中国队最终无缘男子500米半决赛。

  上海站是本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第四站。根据短道速滑世界杯规则,每站比赛可以有一个项目安排两次决赛,本次上海站的比赛设立了两次500米决赛。

武大靖带伤参赛再摔倒。 张亨伟 摄

武大靖带伤参赛再摔倒。 张亨伟 摄

  在7日该项目的角逐中,武大靖由于在最后一个弯道冲刺时与匈牙利选手刘少林发生碰撞,摔出赛道,髋部撞在广告板上。比赛结束后,支撑不住的武大靖躺在冰面上,右手捂住自己右髋部的位置。经医院检查后武大靖被确诊为腰伤。虽然伤势不重,但国家队对其8日是否参赛一直持保守意见,武大靖自己却还是想再拼一把。

  当天四分之一决赛开始后,武大靖和队友贾海东在第一组同时亮相。由于起跑出现碰撞,刚出发不久,贾海东就摔倒在地,比赛被叫停。这对武大靖随后的比赛提出了挑战,由于出发起跑强度大,刚刚紧张起来的肌肉需要立刻放松,第二次起跑时又需要再次快速紧张起来。

  第二次发令枪响后,武大靖一直被韩国选手朴世英和哈萨克斯坦选手阿布扎尔·阿知加里耶夫压制,排在第三位,进入最后一圈决胜圈时,武大靖开始加速,随后却出现意外,摔出赛道。摔倒后的武大靖还是顽强站立起来,滑完了剩下的赛程。贾海东以41秒220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三。

武大靖带伤参赛再摔倒,中国队无缘男子500米半决赛。 张亨伟 摄

武大靖带伤参赛再摔倒,中国队无缘男子500米半决赛。 张亨伟 摄

  随后的第二组四分之一决赛上,中国队员孙龙也在比赛中摔出赛道,最终没有成绩。至此,中国队3名队员均出局,无缘男子500米半决赛。赛后武大靖等人并未接受采访。

  当天男子500米决赛在加拿大选手斯蒂文·杜布瓦,韩国选手李俊秀,哈萨克斯坦选手阿布扎尔·阿知加里耶夫,匈牙利选手刘少林之间进行。刘少林以40秒722率先冲过终点,李俊秀以40秒904获得亚军,斯蒂文·杜布瓦以41秒289获得季军。(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