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冬季冰雪体验推广活动正式启动

(记者 于立霄)京津冀冬季冰雪文旅体验推广活动暨京张冰雪体育休闲旅游带体验活动启动仪式12月9日在北京冬奥组委

  中新网北京12月9日电 (记者 于立霄)京津冀冬季冰雪文旅体验推广活动暨京张冰雪体育休闲旅游带体验活动启动仪式12月9日在北京冬奥组委园区举行。

  此次活动旨在为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借助2022北京冬奥会契机,推广京津冀冬季文旅资源,推进京津冀冬季体育项目和冰雪文化旅游发展,促进京津冀文化旅游体育部门的沟通与协作,持续打造“京张冰雪体育休闲旅游带”。

12月9日,京津冀冬季冰雪体验推广活动在北京正式启动。图为北京市延庆区负责人介绍当地情况。供图

12月9日,京津冀冬季冰雪体验推广活动在北京正式启动。图为北京市延庆区负责人介绍当地情况。供图

  北京市文化旅游局巡视员史安平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此项活动对强化京津冀文化旅游试点示范区建设、营造冬奥氛围具有重要作用和意义。京津冀既是保障和服务冬奥的核心区域,也是冬奥影响力辐射的核心区域。京津冀的文旅部门,借助冬奥契机,打好冬季文旅牌,拉动冬季文化旅游的发展,为人民带来幸福感和获得感。

  活动从12月9日持续至12月12日,包括京津冀冬季冰雪文旅体验推广活动启动仪式、延庆冰雪欢乐节启动仪式、张家口冰雪项目座谈会等内容。

  在北京市延庆区,冰雪欢乐节将以“燃动冰雪,乐在延庆”为主题,包括启动仪式、世园灯会暨文化庙会、龙庆峡冰灯艺术节、民宿红火过大年4项品牌活动,并串联冰雪推介会、冰雪嘉年华、冰灯艺术节、冰雪灯会庙会、冰雪过大年以及冰雪赛事6大板块,共计60项的休闲体验活动。

  在天津市蓟州区,将相继打造以冰雪为主题的系列文化旅游活动。盘山景区将举办“第三届盘山冰雪节”;黄崖关长城景区将举办“第一届黄崖关长城冰雪嘉年华”;穿芳峪镇小穿芳峪村将举办“小穿冰雪节”;北方江南景区将举办“程家庄冰雪嘉年华”等活动。

  同时,天津市蓟州区还将举办“新浪杯”京津冀滑雪公开赛、京津冀滑雪邀请赛。为纪念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蓟洲国际雪场还将举办以天津市小学生为主的儿童滑雪比赛,并组建大学生滑雪俱乐部、少儿滑雪俱乐部。

  启动仪式后,12月10日至12日,来自京津冀的文旅产业从业者及媒体记者代表,将深入到北京市延庆区及河北省张家口市,对在建的冬奥雪上项目场地及配套设施以及各地特色的冰雪文化旅游资源与项目进行了细致的考察与体验。(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