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昕雯”组合如愿拿到东京奥运会“入场券”

中国“昕雯”组合许昕/刘诗雯在混双1/4决赛中为中国队收获“开门红”,如愿拿到2020年日本东京奥运会混双“入场券

  中新社郑州12月12日电 (记者 李贵刚)2019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12日在河南郑州开战。中国“昕雯”组合许昕/刘诗雯混双1/4决赛中为中国队收获“开门红”,如愿拿到2020年日本东京奥运会混双“入场券”。

许昕/刘诗雯为中国队获得一个东京奥运会混双的参赛席位。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许昕/刘诗雯为中国队获得一个东京奥运会混双的参赛席位。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本次总决赛共有五个单项,其中,混双比赛项目与2020年日本东京奥运会混双参赛资格挂钩。故而,“昕雯”组合对阵韩国组合赵大成/申裕斌的这场混双比赛格外引人关注。

  第一局“昕雯”组合就率先获得7:2领先的大比分优势,并且很快以11:3取胜。第二局一开始,双方多次出现平分的情况,但韩国组合后局乏力,以5分之差再丢一局。第三局“昕雯”组合开局不错,但很快被韩国组合将比分扳平并反超,一度9:7领先,后许昕/刘诗雯不放弃任何一个环节,成功逆转直落三局取胜。最终中国“昕雯”组合以总比分3:0战胜了韩国赵大成/申裕斌组合,晋级四强的同时,还获得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混双参赛权。

  “在离目标还有一段距离时是最兴奋和激动的,一旦拿到觉得是理所当然的。”赛前直言最看重此次混双比赛的许昕赛后总结道。刘诗雯则表示,赢了这场比赛只是开始,要向着东京奥运会金牌更加努力。

  在中国“昕雯”组合率先晋级混双四强获得东京奥运会混双“入场券”后,中国香港组合黄镇廷/杜凯琹直落三局战胜斯洛伐克组合皮斯特耶/巴拉佐娃,其中,黄镇廷此战带伤参赛;中国台北林昀儒/郑怡静直落三局战胜匈牙利组合斯祖迪/佩格尔;日本组合水谷隼/伊藤美成3比0战胜法国组合弗洛雷/加斯尼尔。上述胜出的三组合同样获得东京奥运会混双“入场券”。(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