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苦战7局胜队友 张继科刘国梁现身场边低调观战

2019国际乒联总决赛男单1/4决赛14日继续进行,其中,一场国乒内战在队长马龙与梁靖崑之间展开。

  中新网12月14日电 2019国际乒联总决赛男单1/4决赛14日继续进行,其中,一场国乒内战在队长马龙与梁靖崑之间展开。最终,经过7局鏖战,马龙方才以4:3险胜,晋级半决赛。值得一提的是,张继科陪同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现身场边,一同观战。

中国选手马龙在比赛中。安源 摄

资料图:中国选手马龙在比赛中。安源 摄

  作为队友,马龙与梁靖崑彼此之间没有秘密可言,技术特点的熟悉,也让本场比赛从一开始便扑朔迷离,难分伯仲。首轮梁靖崑11:9先胜一局,随后马龙以11:8扳回一城。第三局比赛双方开局阶段齐头并进,但梁靖崑突然后程发力,11:7拿下。第四局比赛,马龙调整状态,以11:4再次将大比分追平。

  比赛行至第五局,梁靖崑在僵局中再度占得先机,11:8将身位重新甩开,随后马龙11:9有惊无险扳回一局,双方重回同一起跑线。一波三折的比赛,在决胜局充满悬念,大赛经验更为丰富的国乒队长以11:8胜出,从而以大比分4:3击败梁靖崑,闯入半决赛。

张继科、刘国梁到场观战。

张继科、刘国梁到场观战。

  此役,“久疏战阵”的张继科,和乒协主席刘国梁一并现身场边,为比赛增添了不少惊喜。当镜头扫过二人,前者头戴鸭舌帽,坐在看台上。刘国梁也面带笑容与其小声交谈,不时比一个手势。

  在这场国乒内战之后,樊振东出场迎战巴西选手卡尔德拉诺,前者以4:1力克对手顺利挺进半决赛,至此,国乒男单包揽本次比赛四强。当晚,经过短暂休整的马龙,将和另一位队友许昕争夺决赛入场券,樊振东也将与林高远一较高下。(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