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杯:中国女足0:3不敌日本队 提前无缘争冠

不过日本女足当前世界排名高居第10,她们首场比赛就以9球大胜中国台北队,队伍的士气正旺。

  中新社釜山12月14日电 继首场0:0战平韩国队后,中国女足14日的第二场东亚杯比赛再次未尝胜绩——日本球员岩渊真奈连入三球上演帽子戏法,中国女足0:3不敌日本队,已经提前无缘本届东亚杯冠军的争夺。

  东亚杯前身是东亚足球锦标赛,于2003年创办,2005年增设了女足比赛。在此前六届东亚杯女足比赛上,朝鲜女足曾取得三连冠,日本队两次登顶,韩国队也曾在首届赛事中夺冠,中国女足虽然六度参赛,但还从未获得过东亚杯冠军。

  首场与韩国队对决中,王霜上半场补时阶段韧带受伤,随即离场,在与日本女足的对阵中,王霜火线复出。不过日本女足当前世界排名高居第10,她们首场比赛就以9球大胜中国台北队,队伍的士气正旺。

  当天比赛开场仅9分钟,日本女足便取得破门,她们在中国队大禁区前打出流畅配合,岩渊真奈近距离攻门得手,日本队取得1:0领先。  

  第44分钟,日本队长谷川唯传球,岩渊真奈接球后面对出击的中国门将彭诗梦冷静打门得手,日本队以2:0再度扩大领先优势。

  易边再战后的第55分钟,日本队在外围尝试远射,彭诗梦倒地扑救,皮球再次出现在岩渊真奈的控制范围,她轻松补射破门,上演帽子戏法,日本队以3:0领先。

  丢球后,中国女足主教练贾秀全做出换人调整,由杨丽替补古雅沙登场。比赛最后20分钟,中国队打出几次颇具威胁性的进攻,但均被对手一一化解。最终中国女足以0:3不敌日本队。

  这是中国女足对阵日本队取得的四连败,而纵观双方最近21次交锋,中国女足仅取得3次胜利,输掉14次,打平4次,胜率不足15%,并且只打进9球,丢掉30球,处于明显劣势。在东亚杯的历史上,双方共7次交手,中国女足取得1平6负,且一球未进。

  目前,中国女足以1平1负战绩暂居第三名,这也意味着,中国女足已经失去了争冠的希望。17日中国女足将对阵最后一个对手中国台北队。(完)

 

【编辑:叶攀】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