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攻不进”“守不住”

北京时间12月14日,在2019东亚杯女足第二轮比赛中,中国女足以0:3的大比分不敌日本女足,两场比赛战罢1球未进只得

  中国女足“攻不进”“守不住”

  北京时间12月14日,在2019东亚杯女足第二轮比赛中,中国女足以0:3的大比分不敌日本女足,两场比赛战罢1球未进只得1分,提前宣告“争冠”无望。如果说上一场比赛和韩国的0:0还让人差可告慰,那么本场比赛的完败实在就令人大失所望了——“攻不进,守不住”是最直观的写照。

  引以为豪的防线失灵!

  对手将球“传”进球门  

  自从贾秀全任职中国女足主帅以来,球队的防守功力逐渐体现出来,并在去年的女足世界杯上很是惊艳。面对德国仅丢1球,面对西班牙的“狂轰滥炸”保持零失球,球队的韧性和拼搏精神得到了各方面的赞扬。本次东亚杯,中国女足首战0:0战平了韩国队,韩国队也拿中国女足的后防线毫无办法,全场机会寥寥。

  然而,面对技术更细腻的亚洲一流强队日本女足,中国女足令人引以为豪的后防线被“打穿了”。开场第9分钟的第一个失球,在中国队布防已到位的情况下,日本队通过不停地小范围传切,在阵地战中撕开了中国队防线,最终由队长岩渊真奈破门。这球与其说是“射”进去的,倒不如说是“传”进去的,对方在禁区前连续四脚行云流水般的传递,让中国队的防守顾此失彼。

  而第二、第三个失球,则是后防失误,一个是“造越位”失误,一个是“脱手”给了对方补射空门。这两个进球都是由岩渊真奈打进,本场比赛日本队长也完成了帽子戏法。

  进攻依然是“老大难”!

  王霜受伤加剧锋线乏力

  这场惨败,或许会让人正视一个道理——想要赢球,光靠“守”是守不住的,必须要在进攻上下功夫。但从中国女足的进攻表现来看,她们并没有明显的进步,组织不出有效的阵地进攻,获得反击机会时也把握不住。在上一场对阵韩国的比赛中,中国队全场仅有4次射门,只有1脚射门打正;而本场面对日本,中国女足射门数达到了12次,但射正只有4次,最有威胁的也只是唐佳丽替补出场后的2次射门。

  上一场比赛,中国女足进攻核心王霜受伤下场,虽然本场比赛她回到了首发阵容中,还是能够看出伤病带来的影响;另一方面,贾秀全似乎一直也没有“用好”这位技术出色的球员,中国队的前场缺乏灵气和创造力不说,连强攻都不会了。

  这场对阵日本女足的比赛,可以说让人真切看到如今两队的真实差距。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