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东城中小学生比拼旱地冰球 200余人参赛

首届阳光体育东城区中小学生旱地冰球比赛,日前在北京东单体育中心举办。

比赛现场。供图

比赛现场。供图

  中新网北京12月16日电 首届阳光体育东城区中小学生旱地冰球比赛,日前在北京东单体育中心举办。本届旱地冰球赛共有北京市东城区的17个学校、200余名中小学生参加。

  据介绍,比赛组别包括小学三四年级组成的甲组,小学五六年级组成的乙组和中学生组成的丙组三个组别。其中小学组采取男女混合组队的方式,每场比赛至少有一名女同学参加,中学组仅接受男队报名。

  以北京冬奥和冬残奥举办为契机,东城区教委一直将冰雪运动旱地化,作为推动学校体育改革发展的突破口。旱地冰球项目对场地要求较低、安全性高、趣味性强。此次赛事的举办, 进一步推进了运动的普及,让同学们畅享冰雪运动乐趣,感受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

比赛现场。供图

比赛现场。供图

  雍和宫小学的吴瑞佳说:“我学习旱地冰球运动已经有一年的时间,每周参加三次课程,这项运动很有趣,并且对团队配合有较高的要求,我希望明年能继续参加旱地冰球比赛。”

  一位学生家长表示,旱地冰球运动对锻炼身体及团队精神培养有很好的促进效果,有很多和冰球相似的地方,但相对冰球安全性较高,并且成本较低。这位家长还说:”孩子学习旱地冰球运动有一年左右了,很喜欢这项运动,在家里也经常自己练习。”

  北京市一四二中学开设旱地冰球课程已经有一年左右的时间,王腾老师认为:旱地冰球是一项具有技巧性的团队运动,运动量很大,不但能锻炼学生的身体素质,强健学生体质,并且对培养学生团队意识、增强团队协作有积极意义。

比赛现场。供图

比赛现场。供图

  经过为期一天27场比赛的比拼,北京市第十一中学,北京市第二十二中学,北京市广渠门中学分别获得丙组前三名,府学小学,史家小学分校,东直门中学附属雍和宫小学分别获得乙组前三名,和平里第四小学,府学小学,史家小学实验学校分别获得甲组前三名。赵瑞麒,吴悠安,郝俊哲获得全场最佳球员。

  此次比赛由北京市东城区教育委员会,北京市东城区体育局主办,北京市东城区中小学生体质健康管理中心承办,凯萨卡里奥中国和东单体育中心协办。(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