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精英全免费”助力恒大青训 出球员也出学霸

2019年4月9日,“恒大杯”国际足球冠军赛,恒大西班牙足校U17队迎战班菲尔德。

2019年4月9日,“恒大杯”国际足球冠军赛,恒大西班牙足校U17队迎战班菲尔德。供图

2019年4月9日,“恒大杯”国际足球冠军赛,恒大西班牙足校U17队迎战班菲尔德。供图

  中新网北京12月17日电 12月16日,2019年“体校杯”足球比赛总决赛在恒大足球学校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24支优秀队伍争夺3个年龄段的冠军。在此期间,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负责人和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几十位体育局副局长及青少处处长参观恒大足校,听取恒大青训汇报,现场考察恒大足校青训建设成果。

  据介绍,恒大集团于2010年进入足球,在恒大俱乐部一线队夺得中超八冠王、两次问鼎亚冠的同时持续大手笔投入青训,于2012年建成恒大足球学校并开学,2014年又设立恒大西班牙分校,以“振兴中国足球 培养足球明星”为办学目的,累计投入超26亿。

  该校实施5+5“一条龙”培养体系,9-13岁在恒大足校接受皇马选派的顶级教练团队培养,13-18岁在西班牙分校留学,接受原汁原味的强化提升和国际赛事实战淬炼,同时,精英生训、赛、学、吃、穿、住全免费。

2019年11月6日,广州恒大淘宝二队夺得青超联赛U19A组冠军。供图

2019年11月6日,广州恒大淘宝二队夺得青超联赛U19A组冠军。供图

  为了进一步提高小球员竞技水平,从2019年开始,恒大每年专项投入5000万元,在西班牙举办U14-U18共5个年龄段的“恒大杯”马德里足球冠军赛,确保恒大西班牙分校每个年龄段学生每周都有高水平、高质量、高强度比赛。截至目前,恒大足校各年龄段球队已先后战胜阿根廷国少队和皇马A队、国际米兰、曼城等五大联赛豪门梯队。

  办学以来,恒大足校已获75项重大赛事冠军,398人次入选中国国青、国少队,入选各年龄段恒大俱乐部梯队的球员近百人,输送各层级青少年人才超3000人。

  2019赛季,布格拉汗、罗涵博文、蔡明民3名足校毕业生随恒大俱乐部获得中超冠军。在他们身后,以恒大足校2001年龄段球队为班底的恒大淘宝二队夺得青超联赛U19A组冠军,在小年龄段中,恒大足校U13队囊括2018赛季中国足协举办的四项大赛的冠军,成为U系列赛首个全满贯得主。

2019年12月9日,恒大足球学校U13一队夺得冠军杯冠军。供图

2019年12月9日,恒大足球学校U13一队夺得冠军杯冠军。供图

  参访领导还对恒大足校能否兼顾足球人才和文化人才的培养极为关注。据介绍,和传统的足球学校不同,恒大足校十分注重所有学员的文化课学习,不仅打造精细化和精准化的“两精”足球培养体系之外,还形成了高效课堂和高效课程的“双高”文化培养体系,长期坚持足球技能与文化课教育齐头并进的教学方针。以2019年为例,恒大足校应届高考毕业生55人,有53人考入大专以上高校,其中有24人入读同济大学、北京体育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重点本科院校。(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