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运动次元 刘国梁“新身份”参与东京奥运

2020年东京奥运会近在咫尺,除了中国乒协主席之外,刘国梁还将以一种“新身份”参与其中。

活动现场。供图

活动现场。供图

  中新网北京12月18日电(王禹 郎佳慧)四年一度的奥运会不仅是体育界的盛会,也是燃动全民热情的夏日狂欢。2020年东京奥运会近在咫尺,除了中国乒协主席之外,刘国梁还将以一种“新身份”参与其中。

  17日,2020东京奥运会网易战略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无时差影响、无距离烦恼,东京奥运会无疑将成为近12年最受关注的体育大赛之一”,网易新闻副总编辑张黎表示。

  在互动中,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在谈及“国乒史上最严KPI”时,他玩笑地说,尽管要求严格,但是他已经当着全国人民的面把这份压力转移给了团队,当团队有了压力,作为领导也就可以放心了。

  2020年奥运会落户东京,日本乒乓球队作为中国乒乓球队的“老对手”,刘国梁认为“在日本队的主场,我们比任何场地都更想赢得冠军,正是这样的动力来推动我们球队在进步”。

活动现场。供图

活动现场。供图

  现场,当被问及如果如愿在东京奥运赛场上取得了非常满意的成绩,将会用什么方式庆祝时,刘国梁表示,对团队表达赞许的方式是“真情流露”,那一刻,语言显得苍白,而“任何的真情流露和庆祝方式都是让人震撼的”。

  此外,在发布会期间,网易传媒副总裁田华作为代表与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刘国梁出席签约仪式,正式宣布刘国梁将作为“网易东京奥运报道形象大使”相约东京,与网易新闻一道在最前线第一时间呈现体坛风采,燃动奥运激情。

  此次东京奥运会,网易新闻携手“奥运天团”,作为中国游泳协会独家互联网媒体合作伙伴”、“中国国家篮球队官方授权合作媒体”,与网易东京奥运报道形象大使刘国梁等冠军之师一路同行。

  在解释此次网易新闻2020东京奥运会内容战略“打破运动次元,燃出态度实力”时,张黎指出,所谓“打破次元壁”是指携手“奥运天团”与明星跨界对话,打破竞技次元。

  在访谈环节,女子混合泳奥运冠军叶诗文,男子混合泳世界冠军汪顺,中国花样游泳队名将黄雪辰、孙文雁共同展望东京奥运的赛场热情,体坛名将们纷纷表示已经做好准备向最高领奖台发起冲击。(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