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铁正式出任国足主帅

(记者 邢翀)在前任主帅意大利人里皮辞职40多天后,国足终于迎来了新任主教练——中国足球协会2日正式宣布,本土

  中新社北京1月2日电 (记者 邢翀)在前任主帅意大利人里皮辞职40多天后,国足终于迎来了新任主教练——中国足球协会2日正式宣布,本土教练李铁将出任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

  中国足协在公告中称,李铁是中国足球运动员的杰出代表,曾代表国家队参加过2002韩日世界杯,也曾在英超埃弗顿俱乐部效力,退役之后,先后担任广州恒大淘宝俱乐部队助理教练、中国男足国家队助理教练、华夏幸福俱乐部队主教练、武汉卓尔俱乐部队主教练以及国家男子足球选拔队主教练。

  在去年12月进行的东亚杯足球赛上,李铁担任国家男子足球选拔队主教练,他率队先是以1:2不敌日本男足,随后又以0:1不敌韩国队,末轮才以2:0击败中国香港队,最终获得季军。中国足协方面认为,虽然集训时间短,参加世预赛的大部分球员也没入选,但能感觉到李铁指挥的三场比赛每场都有明显进步。

  东亚杯结束后,去年底中国足协曾就国足主帅一职进行了竞聘面试,李铁、李霄鹏、王宝山三位本土教练参与竞聘。中国足协方面表示,经过专家委员会的评估推荐,中国足球协会研究批准,由李铁出任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  

  中国足协还表示,将全力支持以主教练李铁为核心的教练团队,相信在主教练的带领下,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将会带着高度的使命感和荣誉感,刻苦训练、科学备战,努力打造一支“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国家队,全力以赴踢好每一场比赛。

  目前,国足40强赛还有4场比赛,现阶段还落后小组头名叙利亚队8分。按照规则,40强赛8个小组的小组头名以及4个成绩最好的第二名将进入下一阶段的十二强赛。国足下一场40强赛将于今年3月26日主场迎战马尔代夫队。

  与此同时,中国足协在2日的公告中公布了新一期集训名单,艾克森、李可、蒿俊闵、于大宝、张琳芃等27人在列。(完)

 

【编辑:丁宝秀】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