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名“泳士”逐浪2020年国际冬泳世界杯济南站

(郝学娟)2020年国际冬泳世界杯(济南站)暨第八届中国济南冬季畅游泉水国际公开赛11日在济南大明湖风景区开幕。

  中新网济南1月11日电 (郝学娟)2020年国际冬泳世界杯(济南站)暨第八届中国济南冬季畅游泉水国际公开赛11日在济南大明湖风景区开幕。来自中国、芬兰、俄罗斯等30个国家和地区的102支代表队1195名“泳士”逐浪大明湖,同场竞技。

  14时30分,济南气温约2℃,比赛正式开始。记者在现场看到,大明湖湖面上笼罩着一层薄雾,运动员们或摆臂压腿、或原地跳跃、或以脚拍打湖水进行赛前热身。随着一声令响,参赛选手们瞬间扎入大明湖的泉水中,劈波斩浪。

随着一声令响,参赛选手们瞬间扎入大明湖的泉水中,劈波斩浪。 郝学娟 摄

随着一声令响,参赛选手们瞬间扎入大明湖的泉水中,劈波斩浪。 郝学娟 摄

  芬兰驻中国大使馆公使谭碧天当天也下水体验了在泉水中冬泳的乐趣。她介绍说,2019年1月,芬兰、中国两国元首共同开启两国冬季运动年活动,而济南国际冬泳赛作为两国元首北京会晤前的首站预热活动,为迎接芬中冬季运动年拉开序曲。济南与芬兰很多城市,以冬季运动年为桥梁,推动了体育、经济、贸易等领域的交流,促进了两地冬季运动的发展,点燃了市民对冬季运动热爱。

  济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强说,济南已连续成功举办八届国际冬泳赛。泉水冬泳从邀请赛到公开赛,从地方赛事到国际顶级赛事,级别越来越高,规模越来越大,影响越来越广,已成为泉城济南的一张靓丽名片。

记者在现场看到,大明湖湖面上笼罩着一层薄雾,运动员们或摆臂压腿、或原地跳跃、或以脚拍打湖水进行赛前热身。 郝学娟 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大明湖湖面上笼罩着一层薄雾,运动员们或摆臂压腿、或原地跳跃、或以脚拍打湖水进行赛前热身。 郝学娟 摄

  “今年,国际冬泳世界杯落户济南,既是对济南多年来举办冬泳运动的信任,也是对济南城市品质提升的印证。”许强告诉记者,在未来的办赛过程中,济南市体育局将着力推进“体育+”,将“办赛事”与“建城市”有机结合,以冬泳赛为契机,将旅游资源、文化资源串联起来,推进赛事体育与城市发展深度融合。

  据了解,此次赛事为期两天,设公开水域竞速赛和泳池项目赛。赛事以“坚持你的勇敢”为主题口号,向世界展现济南城市品格、文化精神,宣传推广冬泳运动,将城市、运动、赛事、精神融为一体,打造面向国际的展示窗口和推介平台。(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