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走出来的千万富翁,如今沦落街头被暴打羞辱!

韦斯特球员时代个人集锦 据美国媒体报道,其整个职业生涯,收入至少达到1600万美元,这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个天文数

  球场上,无数目光交汇在聚光灯里的球星们身上,谁会拒绝呢?但有时候,光芒万丈也会转瞬即逝,从高处跌落,滋味一定不会太好。

网络视频截图

网络视频截图

  21日,有美国网友通过社交媒体晒出了前NBA球员德隆蒂-韦斯特流落华盛顿街头的视频,并配文写道:“德隆蒂-韦斯特今天早晨在街上被人殴打,我以前和他是一所学校的,看到他离开NBA之后的生活如此急转直下,简直太不可思议了。”

网络视频截图

网络视频截图

  透过影像画面,我们看见的韦斯特,早已没了球员时代的犀利锋芒。躺在马路中央的他,被人拳打脚踢,毫无还手之力。另一段视频中,他赤裸上身、双手被绑坐到了街边,愤怒地爆着粗口。

网络视频截图

网络视频截图

  今年36岁的韦斯特2004年进入NBA,先后效力于多支球队,球场上名声不大,在场外却麻烦不断,曾因非法持枪被指控。在NBA无法立足以后,他曾短暂效力于CBA,2014-15赛季,他仅仅为上海打了5场比赛便被裁掉。

韦斯特球员时代个人集锦

韦斯特球员时代个人集锦

  据美国媒体报道,其整个职业生涯,收入至少达到1600万美元,这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个天文数字。但退役后,韦斯特的生活却日渐落魄。早在2016年,他在休斯顿街头被人看到赤脚进入一家快餐店,人们问他是不是韦斯特,他的回答格外凄凉,“我过去曾是,但那些生活再也与我无关了。”

  去年8月,韦斯特再次被网友“街边偶遇”,彼时他坐在路边,面容瘦削,神色落寞。有报道显示,近些年韦斯特一直在和精神方面的疾病作斗争。而他的现状,和人们印象中光鲜的NBA球员,实在相去甚远,不禁引人唏嘘。

美媒社交网站截图

美媒社交网站截图

  韦斯特的大学时期队友、NBA自由球员贾马尔-尼尔森在网络上声援了韦斯特:

  “看到视频时,我感到很难受。对那些向我询问韦斯特近况的朋友们,我能回答你们的是,我们要为他和他的家人祈祷,希望他得到合适的帮助。”

  “很多人正与心理疾病作着斗争而不自知,而当发现时往往为时已晚。我不确定韦斯特最近经历了些什么,但他知道我会是他的后盾。是的,过去几个月我与他有过交流,尝试作为一个朋友来帮助他。”

  “我所知道的一件事是,当你在身体或心理上遭遇挫折时,你需要和一些人谈谈,我所说的一些人,不是指你周围的亲戚朋友,而是有专业执照的医生。”

  “还有需要注意的是,当你上传某人的照片或是视频时,你可能认为你是在帮助别人,但其实你可能伤他们更深了,他们有自己的小孩,他们的小孩不应被这种事困扰,请为他祈祷。”

NBA官方发布坎普生日海报

NBA官方发布坎普生日海报

  能进入顶级职业体育联赛的运动员,一般都收入不菲。哪怕没有达到最顶尖的水平,职业生涯赚个几千万美元也不算罕见。相比之下,退役之后管理好自己的财富,看起来比在场上比赛更难一些。

  “雨人”坎普是NBA最为出色的大前锋之一,90年代在赛场出尽风头,连续五年入选全明星。1997—1998赛季,他得到了7年1.07亿的合同,在那个年代,这是非常大的合同。但他的人生却开始逐渐失控,吸食毒品被送到戒毒中心,坎普多次遭遇禁赛。

  由于私生活混乱,坎普私生子不断出现,28岁就有了7个孩子(2008年这个数字变成至少11个),这就需要支付巨额抚养费,坎普开始入不敷出,并多次向球队借钱。2003年,坎普宣布退役,这时他的薪水已被挥霍一空,被迫宣布破产。

资料图:大卫·詹姆斯(图中)与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学校的校队守门员合影。杨华峰 摄

资料图:大卫·詹姆斯(图中)与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学校的校队守门员合影。杨华峰 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