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跳水队进行东京奥运会队内选拔 新秀老将皆有亮点

(记者 高凯)23日晚,为期两天的中国跳水队东京奥运会队内选拔赛第三站收官,在这一关键性测试中,老将杨健、施廷

  中新社北京1月23日电 (记者 高凯)23日晚,为期两天的中国跳水队东京奥运会队内选拔赛第三站收官,在这一关键性测试中,老将杨健、施廷懋,新人陈芋汐等选手显示出不俗实力。

  对于有“梦之队”之称的中国跳水梦而言,东京奥运会的满额参赛席位自然不在话下,接下来要面对的是,手中的双人项目四对组合,单人项目八个人选,究竟谁去的问题。

  据了解,为了选出最优秀的奥运阵容,中国跳水队此番制定了一套复杂的选拔机制。

  此次中国跳水队东京奥运会选拔赛共有5站,分别是去年的光州世界游泳锦标赛和全国跳水锦标赛,本站选拔赛,以及今年4月的跳水世界杯和5月的全国跳水冠军赛,选手们取5站比赛中成绩最好的3站计算积分。  

  据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表示,此次测试成绩将用来选拔世界杯参赛阵容。而如果无缘跳水世界杯,那就等同于失去第四站的奥运选拔资格,因此在外界看来,跳水队世界杯的参赛阵容,将无限接近于东京奥运会的参赛阵容。

  在23日的比赛中,28岁的施廷懋表现稳定,跳出了超过400分的好成绩,获得女子单人3米板冠军。施廷懋表示,自己在刚刚过去的冬训中收获颇丰,“在起跳这方面有很大的进步”。

  谈到半年后的东京奥运会,施廷懋表示很有信心,“这个冬训确实付出了很多,在通往东京奥运的路上,会拼命完成每一天的训练”。

  另一位奥运冠军选手曹缘在今年的冬训中克服了伤病和动作调整等颇多困难,今天的男子三米板比赛中,曹缘拿出了不错的状态,尽管最后一轮略有失误,但他凭借高难度的动作和基本平稳的发挥最终摘得头名。

  此前在22日晚的跳台选拔中,陈芋汐和杨健分别夺得女、男10米台冠军,比赛中二人都是一路领先,最终毫无悬念居首,陈芋汐和杨健一新星一老将,均在每一轮的动作中发挥稳定出色,令人对跳台项目颇感放心。

  据悉,春节期间中国跳水没有给运动员安排特别的休息,全队将按步就班完成此前制定的训练计划。(完)

 

【编辑:郭泽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