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羽联不限制国羽参赛:平等对待各国运动员

据世界羽联官网消息,世界羽联5日宣布不会限制中国运动员参加国际羽毛球巡回赛事。

  中新网客户端2月6日电 据世界羽联官网消息,当地时间5日,世界羽联宣布不会限制中国运动员参加国际羽毛球巡回赛事

11月10日,2019中国(福州)羽毛球公开赛决赛在福州举行。中国选手陈雨菲2比1战胜日本选手奥原希望,获得女单冠军。/p中新社记者 吕明 摄

资料图:2019中国(福州)羽毛球公开赛决赛在福州举行。中国选手陈雨菲2比1战胜日本选手奥原希望,获得女单冠军。中新社记者 吕明 摄

  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此前世界羽联与中国羽协协商后决定,原定于2020年2月25日开赛的2020中国(陵水)国际羽毛球大师赛将延期举办。而中国羽协早先也发出公告,原定2月和3月开赛的所有全国性羽毛球赛事活动也将延期举办。

  根据世界羽联官网显示,国羽近日接连退出了2020年荷兰青年羽毛球锦标赛以及2020年奥地利羽毛球公开赛。目前,3月在伯明翰举行的全英赛已经确认国羽主力报名成功。

  不过世界羽联表示,不会限制中国运动员和官员,或任何其他运动员或官员参加国际羽毛球和残疾人羽毛球世界巡回赛事。“中国运动员可以自由参加比赛,我们相信赛事主办方将提供充分的帮助,并平等对待所有会员协会的运动员。”

  此外,世界羽联还表示,在此期间,所有正常的比赛惯例和礼仪仍将适用于羽毛球项目,如掷硬币、握手和颁奖仪式等。(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