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离世促使莎娃退役 发生意外前二人曾约定见面

北京时间26日晚,俄罗斯网球名将莎拉波娃宣布退役,结束了自己将近20年的职业生涯。

莎拉波娃于当地时间26日宣布退役(资料图)。

莎拉波娃于当地时间26日宣布退役(资料图)。

  中新网客户端2月27日电 北京时间26日晚,俄罗斯网球名将莎拉波娃宣布退役,结束了自己将近20年的职业生涯。据外媒报道,莎娃退役的原因之一是因为好朋友科比离世

  科比以及他的二女儿吉安娜于2020年当地时间1月26日在一起直升机坠毁事故中不幸逝世。这对莎拉波娃造成了不小的影响,她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科比对她的意义。“我们本约在那日(科比坠机)的三天后见面,本打算询问他一些关于体能训练方面的问题,因为近年来体能大不如从前,而他是我职业生涯中不可思议的‘参谋’。”

  “他的意外离世让我重新审视我的未来和生命的意义。当他离开的时候,我知道是时候了,是时候让我的职业生涯结束了。”莎拉波娃这样说道。

  莎拉波娃今年不到33岁,她17岁就在温网获得首个大满贯冠军,随后又相继拿到美网、澳网和两个法网冠军,但2016年的禁药问题让她被禁赛15个月,回到赛场后由于伤病等各种因素的影响,她已经无法重回巅峰。

  谈到做出这个决定时,莎娃说道:“当我回看那些我击球的瞬间的照片,我甚至不敢直视,因为这让我感到心痛、不舍。”

  “回看整个职业生涯,不禁问道‘它值得吗?’但真正到了此刻的时候,这个答案是肯定的,一直都是。我的毅力一直是我最强大的武器,即使我的对手拥有更强壮的身体,更有信心,我也一直坚信我能做到。”(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