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西藏体育重点发展田径、冰雪等优势项目

(张伟)“重点发展中长跑、马拉松、竞走等田径耐力性项目和越野滑雪、滑雪登山等冰雪项目以及竞技马术、攀岩、摔

  中新网拉萨4月28日电 (张伟)“重点发展中长跑、马拉松、竞走等田径耐力性项目和越野滑雪、滑雪登山等冰雪项目以及竞技马术、攀岩、摔跤等优势项目。”4月28日,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局长尼玛次仁说,2020年西藏以建设体育强区为目标,以全民健身、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为主要抓手,统筹发展各项体育事业,推进体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图为西藏滑雪运动员在挪威参加冬季训练(资料图)。 朗加多吉 摄

图为西藏滑雪运动员在挪威参加冬季训练(资料图)。 朗加多吉 摄

  当日,2020年西藏全区体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西藏拉萨召开。尼玛次仁表示,2019年西藏体育成绩实现创新突破,“西藏运动员在中国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上成绩骄人,其他重大赛事也捷报频传。”

  据悉,2019年,西藏运动员参加国内国际各类竞技体育比赛共获得22枚金牌、14枚银牌、31枚铜牌。其中,多布杰入围东京奥运会,边巴次仁助力中国马术队取得东京奥运会马术三项赛团体赛参赛资格。

图为2019年4月4日,西藏滑雪运动员索朗曲珍接受/p中新网记者采访。 张伟 摄

图为2019年4月4日,西藏滑雪运动员索朗曲珍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 张伟 摄

  此外,在2020年1月举行的第三届冬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上,西藏两名运动员代表中国国家队出战,其中索朗曲珍获得滑雪登山女子个人越野赛和滑雪登山短距离赛两个第四名,创造了中国在这两个项目上的历史最好成绩。

  “站上奥运会的领奖台,是西藏竞技体育发展矢志不渝的梦想。”尼玛次仁说,2020年西藏将紧盯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双全运”和东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双奥运”,努力实现竞技体育新的、更大的突破。

  尼玛次仁表示,积极把运动员送到相关体育项目发达国家和地区接受高水平训练,力争更多西藏运动员跻身奥运会等重大体育赛事的赛场并站上领奖台。(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