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推出线上体育赛事 鼓励市民运动强体

(王坚)广州市体育局联合广州市体育总会利用“线上+线下”模式,5月1日推出“线上徒步挑战赛”和“线上骑行挑战赛

  (抗击新冠肺炎)广州推出线上体育赛事 鼓励市民运动强体

  中新社广州5月1日电 (王坚)广州市体育局联合广州市体育总会利用“线上+线下”模式,5月1日推出“线上徒步挑战赛”和“线上骑行挑战赛”两项活动,让市民可以不限地域、不限时间参与运动赛事。同时,还准备2万份运动优惠券礼包,鼓励市民重新投入运动锻炼,保持良好体魄。

  据广州市体育局介绍,此次活动结合当下疫情,创新推出了“用脚步唤醒健康——线上徒步挑战赛”和“骑游广州——线上骑行挑战赛”两个活动项目,并在这个“五一”小长假正式启动。

  广州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采取“线上挑战”的全新模式,通过“线上启动开幕——线上报名赛事——线上领取荣誉”的“全线上,零接触”活动形式,突破体育活动在地域和时间的限制,在满足市民运动需求、提供良好运动体验的同时,避免活动人群聚集。

 

  据了解,市民可以通过线上报名,参赛期间内可在任意地点使用任意手机运动软件记录,徒步挑战赛单次或多次累计里程达到6公里或12000步,骑行挑战赛即达到单次或多次骑行累计里程达到10公里,即可获得电子完赛证书。

  此外,广州还于5月为市民提供2万份运动优惠券礼包,每份价值约150元(人民币,下同),包括免费券、20元订场优惠券和30元订场优惠券各1张,鼓励市民重新投入体育锻炼,增强身体免疫力。(完)

【编辑:叶攀】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