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的中国足球:球员降薪30%至50% 中超或分组比赛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之下的中国足球:球员降薪30%至50% 中超或分组比赛 中新社北京5月8日电 题:疫情之下的中国足球:球员降薪30%至50% 中超或分组比赛 中新社记者 邢翀 疫情之下,中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之下的中国足球:球员降薪30%至50% 中超或分组比赛 

  中新社北京5月8日电 题:疫情之下的中国足球:球员降薪30%至50% 中超或分组比赛

  中新社记者 邢翀

  疫情之下,中国足球也按下了“暂停键”。随着中国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向好,中国足球的重启被提上日程。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了疫情之下中国足球的一系列应对措施。

 

  球员降薪:幅度为30%-50% 外援也不例外

  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全球足球赛事停摆,足球界刮起“降薪潮”。陈戌源坦言,中国各级别职业联赛俱乐部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财务经营困难。“如果要求足协从现金上帮助各家俱乐部并不现实,我们要在政策、规则上帮扶这些俱乐部,减少俱乐部的基本投入和一些额外开支。”

  具体而言,中国足协近期将出台倡议书,呼吁球员按照俱乐部意愿,接受临时性降薪。降薪日期从3月1日到联赛开赛,降薪幅度为30%至50%,具体由俱乐部和球员商量。“希望所有职业运动员能正确对待临时降薪措施,这对俱乐部发展和球员长远发展都是有利的。”

  陈戌源还说,中国足协此前关于降薪的措施和国际足联进行了充分沟通,国际足联对此表示十分认可。“外援也同样需要降薪,如果国内球员国外球员区别对待那不公平,国际足联认为我们提出的合理降薪是符合预期的,若外援不同意降薪打官司到国际足联,国际足联会支持我们。”

  中超重启:或分两组比赛 预备队打乙级联赛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足球赛事重启被提上日程。德甲已宣布将于5月16日重启联赛。

  陈戌源表示,中国足协一直就联赛重启不断优化、比较方案,不断和各俱乐部沟通,目标就是在满足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尽早开展联赛。

  “和以往联赛比较,我们做了三套预案。”陈戌源介绍说,一是完整的方案,二是根据时间节点从6月到12月的方案,如果继续推迟还会有第三套方案。

  他强调,这其中有两个基本点,一是按照防控要求尽早开始,二是比赛和以往相比有调整,以确保联赛质量,联赛开始阶段需要空场进行,之后逐步增加球迷人数。

  陈戌源举例说,假如6月下旬开始比赛,到12月结束,这半年时间里给国家队备战留出一个月、亚冠比赛留出一个月,事实上职业联赛只有4个月。“在4个月的时间里完成30轮比赛,这是不可能的。为了完成联赛,可能会分成A、B组,分阶段进行交叉赛和淘汰赛。”

  陈戌源还说,中超预备队联赛近年来质量不高,对球员伤害很大,参与乙级联赛对提高联赛观赏性和队员比赛能力都很有帮助,俱乐部愿意参与,国青队也需要为2024年奥运会做准备。“因此我们提出中超预备队、国青队要参加中乙联赛,参赛将获得正常积分,但不会参与升降级。”

  国家队备战:40强赛9-11月进行 女足力争奥运出线

  2020年中国男足、女足分别面临着世界杯预选赛和奥运会预选赛的备战任务。疫情之下这些赛事不得不推迟。

  中国男足将于5月10日至27日在上海集训。“目标是在防疫安全的前提下提升队员的技战术演练水平,通过热身赛来提高国家队实际备战能力。”陈戌源说。

  根据上海市防疫要求,国足集训期间的训练、比赛都将在封闭条件下进行,以确保球队和防疫工作的安全。

  陈戌源透露,已和亚足联、国际足联进行了充分沟通,40强赛剩余比赛基本确定将在今年9月至11月之间完成。“目前国内疫情防控有了比较好的迹象,但是国外疫情总体来说还是比较严峻,未来几个月也存在一些不确定因素,接下来我们会继续跟亚足联保持密切沟通,商讨几个不同方案,但比赛应该要在这个时间段完成。”

  中国女足将与韩国队进行附加赛,争夺晋级东京奥运会的一个参赛名额。受疫情影响,这场比赛时间也一拖再拖。

  “基本上将推迟至明年3、4月份左右进行,女足现在的集训就是奔着这个时间段去。”陈戌源说,女足集训主要是针对韩国队做好备战,目标就是尽最大努力出线。(完)

【编辑:白嘉懿】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