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马拉松赛启动报名 线上“跑马”面向全球跑友

(记者 胡健)10日上午10时,2020太原马拉松(以下简称:2020太马)正式启动报名,目前赛事第一阶段的报名主要是线上赛,

  中新网太原8月10日电 (记者 胡健)10日上午10时,2020太原马拉松(以下简称:2020太马)正式启动报名,目前赛事第一阶段的报名主要是线上赛,这也是太马第一次在线上开跑。

  2020太马线上赛根据不同的参赛福利,分为欢乐跑、标准跑和忠粉跑,每个项目均设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10公里跑及5公里跑。太马线上赛不拘泥于跑友所在城市和国家,9月20日-26日比赛日期间,全球跑友可通过微信登录官方小程序,完成报名组别的对应公里数或上传跑步轨迹,即算成功完赛。

  除了今年是鼠年的生肖元素,今年太马完赛奖牌在设计、制作工艺上也独具匠心,将龙城元素、山西特色文化,现代太原的高速发展,庚子年的独特印记,以及门神护宅保平安等诸多巧妙心思和祝福融入其中。

太原马拉松赛限量版纪念服。组委会提供

太原马拉松赛限量版纪念服。组委会提供

  更值得一提的是,太马办赛十一载以来,第一次推出限量版纪念服,创新融入了山西的地标建筑剪影,充分体现山西的城市文化及名片,并在镂空的太原拼音“Taiyuan”中分别嵌入汉字“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寄托和表达美好祝福。背面图案用“来之,不疫”(来之不易)四个字感叹2020年这特殊一年的艰辛与不易,也表达2020太马能如期顺利举办背后,各方所付出的努力。

  据太马组委会透露,目前,太马组委会正在积极筹备及向相关主管部门申请,计划于9月20日举行小规模线下精英赛。届时,国内众多一流马拉松选手将齐聚龙城太原,参与该项赛事的选手将有严格的成绩要求,其中部分选手也将由组委会特别邀请。

  除此之外,如果未来一段时间国家体育主管部门和各级政府在马拉松赛事办赛政策上进一步放宽,并在赛事筹备时间允许的情况下,2020太马也将举办一定规模的大众线下赛,线下赛参赛名额将从已经报名线上赛标准跑和忠粉跑的选手中抽签产生。但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届时相关部门因为疫情防控的要求,对线下赛参赛选手来自的区域作出限制,组委会也将按照规定严格执行。

  太原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山西省体育局、太原市人民政府主办,太原市体育局、山西省田径协会和重庆开承体育承办,累计吸引了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逾23万人次报名参赛。(完)

太原马拉松赛启动报名 线上“跑马”面向全球跑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