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再爆冷:国安惨遭“升班马”逼平 终结连胜

下半场第72分钟,黄海队中场断球发起反击,亚历山德里尼在禁区弧顶接队友分球后左脚劲射破门,至此青岛黄海青港

  中新社苏州8月16日电 2020中超联赛第五轮16日再度上演冷门。前四轮取得全胜的北京国安上半场前30分钟就疯狂轰入三球,然而“升班马”青岛黄海青港却上演逆天扳平,从而终结了国安的全胜战绩。

  北京国安是苏州赛区的热门球队,前四轮取得全胜,也是本赛季中超联赛开赛以来唯一一支四连胜球队。然而中超“升班马”并非鱼腩,第三轮他们就以1:1逼平另一支豪强上海上港,第四轮在场上长时间缺少一人的情况下以0:0战平重庆当代,展现出顽强的意志。

  16日双方的这场比拼更加跌宕起伏。比赛一开始,经验和实力明显占优的北京国安迅速展开狂轰滥炸,第17分钟国安外援巴坎布补射得手,攻入本赛季个人首粒进球;第20分钟国安前场打出精妙配合,阿兰转身抽射得手拉大比分;第29分钟,张稀哲精妙直塞,阿兰回传至门前,侯永永成功破门将比分改写为3:0。

  锋线全面开花的国安开场仅半小时就在12分钟内狂轰三球,然而随后场上却上演了戏剧性变化。第41分钟,黄海队获得点球机会,亚历山德里尼主罚命中;第45分钟,武科维奇助攻朱建荣头球破门,黄海队四分钟内连追两球。

 

  这还没有结束。下半场第72分钟,黄海队中场断球发起反击,亚历山德里尼在禁区弧顶接队友分球后左脚劲射破门,至此青岛黄海青港将比分扳平。3:3的结果也被维持至终场。

  纵观整场比赛,青岛黄海青港的惊天扳平再度展现出球队的韧劲,而北京国安的防线无疑出现了较大的问题,

  本赛季首次遭遇失利,北京国安主教练热内西奥赛后坦言,这场比赛缺少对对手的尊重。“我们前20分钟做得非常好,但是进了三个球后大家觉得比赛结束了,就不跑了、不传了,甚至开始倒脚了。”

  “今晚的比赛我们缺少对对手的尊重,这是很大的惩罚。即使下半场找回了一些状态,但是太晚了。”热内西奥如是说。

  本赛季中超联赛开赛后,吴金贵才作为救火主帅火速加盟青岛黄海青港,连续逼平强大的对手,他的战术策略广受好评。“我们知道国安脚下传球很快,队员们开始不太适应,进入状态后队员们心态非常好,能够抓住反击机会。”

  吴金贵坦言,对上海上港和北京国安进行了针对性研究,相信队员们一定可以抓住对方破绽,“现在球队提高非常快”。(完)

【编辑:房家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