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势确诊为跟腱断裂 易建联称“想奔跑的心斗不过要刹车的身体”

15日晚再次受伤的中国男篮和广东队核心球员易建联,被确诊为跟腱断裂,16日已接受手术治疗,手术顺利。但无论是

  中新社北京8月16日电 15日晚再次受伤的中国男篮和广东队核心球员易建联,被确诊为跟腱断裂,16日已接受手术治疗,手术顺利。

  在15日晚进行的2019-2020赛季CBA总决赛粤辽巅峰对决的生死之战中,当第三节比赛还剩最后1分钟时,易建联在无对抗的情况下倒地,痛苦地捂住右脚踝,被队友搀扶下场。

  当晚,易建联被队友从更衣室背出,出席了广东队获得十冠王的颁奖仪式。但无论是中国球迷还是篮球圈内人,对易建联伤情的牵挂已远远超出了对广东队成为CBA首个十冠王的庆贺。

  16日,易建联与全队一起飞回广东。稍早时已有广东媒体透露,易建联是跟腱断裂。当晚9时,广东宏远俱乐部证实了这一消息,其在官微发文称:“非常心痛,阿联跟腱伤势已确认为跟腱断裂,今天已经接受手术治疗,手术很顺利,俱乐部后续也为会阿联提供最好的医疗和康复条件。祝阿联早日康复,回归赛场。”

 

  当晚,易建联更新个人微博,开头一句“想奔跑的心终究是斗不过要刹车的身体”让人不免唏嘘。易建联表示,在最关键的时刻,感谢全体教练和队员齐心合力,赢下了这个对于广东队来说最具价值和意义的第十个总冠军。

  他还致敬了所有抗疫英雄,称正因为他们的牺牲与付出,才有CBA重启的全力以“复”。

  此次受伤,是易建联在近两周内的第二次。在8月2日进行的CBA季后赛1/4决赛中,易建联就曾因股后肌拉伤提前离场,并缺席了半决赛的前两轮比赛。(完)

【编辑:房家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