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RoboCom机器人大赛举行 线上线下双线比赛

记者从赛事组委会获悉,以“拥抱科技,智造未来”为主题的“2020RoboCom(睿抗)机器人大赛”系列活动,18日起在杭州

  中新网北京8月19日电 记者从赛事组委会获悉,以“拥抱科技,智造未来”为主题的“2020RoboCom(睿抗)机器人大赛”系列活动,18日起在杭州萧山机器人小镇举行。

活动现场。组委会供图

活动现场。组委会供图

  赛事活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RoboCom国际公开赛组委会联合主办,由萧山机器人小镇、杭州搜获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省机器人产业发展协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等单位承办和支持。

  “2020RoboCom(睿抗)机器人大赛”系列活动包含青少年机器人大赛、机器人乐园和机器人创业赛三个部分,将为全国青少年、高校学生、企业专业人士提供交流展示的机器人赛事平台,为社会公众提供机器人乐园等机器人文化服务。

  青少年机器人大赛分为线上RoboCom机器人创造大赛和线下常规比赛。线上机器人创造大赛从2万多选手中选拔500人参加决赛角逐。线下赛事活动除杭州萧山机器人小镇主赛场外,大赛组委会在上海、南京、苏州、无锡、常州设立分赛场。

比赛现场。组委会供图

比赛现场。组委会供图

  机器人乐园活动自2018年开展以来,基于自有的标准赛项成果,迎合家庭亲子的机器人、人工智能科技普及需求,不仅成为辐射周边社会公众的品牌游玩项目,还成为了萧山机器人小镇文化旅游的特色项目。(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