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主题定向赛收官:助力体育行业复工复产

(记者 邢翀)记者31日从组委会获悉,随着云南、河南、湖北和浙江四站比赛的顺利完赛,以“历经风雨、终见彩虹”为

  中新网北京8月31日电 (记者 邢翀)记者31日从组委会获悉,随着云南、河南、湖北和浙江四站比赛的顺利完赛,以“历经风雨、终见彩虹”为主题的抗击疫情主题定向活动正式收官。

  此次定向活动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中国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主办。作为第一批恢复的赛事,抗击疫情主题定向赛制定了详细全面的安全规范,参赛选手严格遵循防疫事项,充分发挥定向运动分时、分区、分批次、分路线的比赛特点,有效避免人群聚集,确保比赛在安全有序的环境中展开。

选手在定向比赛中。主办方提供

选手在定向比赛中。主办方提供

  此次赛事从6月份开始开展了24场比拼,覆盖北京、辽宁、湖北等11个省市的20余座城市,旨在满足各地爱好者参与体育活动的需求,助力体育行业的复工复产。

  收官之战中,为响应发展昆明市“夜间经济”布局号召,云南昆明东川区比赛设定在晚间进行,参赛运动员在夜市和灯光中享受了一场全新的赛事体验。路线途经天南铜都像、东川区易地扶贫搬迁村史馆、前苏联专家招待所、东川美食街、东川区脱贫攻坚纪实展等多个地点及特色主题内容,集中展现东川城市地标、历史文化、人文风情、党务知识、美食美景、脱贫成果。最终,市委统战部队以1小时18分的成绩获得“定向东川线”冠军,东川区中医院联合支部队用时1小时5分夺得“魅力东川线”冠军。

  河南新乡站比赛在新乡鹿岛房车小镇举办,最终成年男子组由武冠楠获得冠军,女子组由李胜男获得冠军;浙江宁波海曙站比赛利用定向点标把景区住宿、水晶塔、高空绳索场、房车营地有机串联起来,许亚芳、宋鑫根取得了双人组冠军。

比赛现场。主办方提供

比赛现场。主办方提供

  湖北省孝感市大悟县金岭村是最后一站比赛。据主办方介绍,选择在湖北进行最后一项比赛是对抗疫主题的诠释,湖北的办赛也为中国定向人和体育人注入一剂强心针,寓意着体育力量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比赛中,180名选手分为专业组、猎狐定向跑、公开组等三个组别进行比拼。最终,来自武汉体育学院的何庆旺获得男子专业组第一名,湖北工程学院的饶想获得女子专业组第一名。来自十堰的陈仁康获得“猎狐定向跑”男子组第一名,武汉黄陂跑协的伍玲获得“猎狐定向跑”女子组第一名。

  “本次活动是在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向好的情况下举办的群众性体育活动,目的是助力复工复产,向社会传递信心,在疫情控制取得较好成效的情况下,第一时间给群众提供健身的机会。”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党委书记任洪国表示。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孝感站和昆明站比赛都是在实现脱贫摘帽的地区进行,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贾冰表示,希望通过体育赛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满足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人们体育健身的需求,进而刺激大众体育健身消费,助力体育行业的复工复产。

  据主办方介绍,接下来还将开展“寻找美丽中华”全国旅游城市定向系列赛、“红动中国”全国定向系列赛等群众赛事,让更多的运动爱好者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能够有条件、有机会参加定向运动、强身健体。(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