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项北京冬奥测试赛年底在首体举办 10个冬奥场馆年内完工

两项北京冬奥会“相约北京”测试赛年底将在首体举办 10个冬奥场馆年内完工 本报讯(记者 刘洋)昨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赛区冬奥场馆建设2020年攻坚收尾部署会上获悉,北京20

  两项北京冬奥会“相约北京”测试赛年底将在首体举办

  10个冬奥场馆年内完工

  本报讯(记者 刘洋)昨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赛区冬奥场馆建设2020年攻坚收尾部署会上获悉,北京2022年冬奥会北京赛区所有竞赛场馆将于年底完工。今年年底,北京将举办两项北京冬奥会“相约北京”测试赛。

  据北京市重大项目办介绍,北京赛区将承担北京2022年冬奥会所有冰上比赛项目。2022年冬奥会北京赛区场馆建设项目共13项,其中,新建场馆4项,改造场馆7项,临建场馆2项。截至目前,首钢滑雪大跳台中心、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综合训练馆两个项目已经完工。正在建设中的国家速滑馆、首都体育馆、国家游泳中心、五棵松体育馆、国家体育馆等8个场馆建设已经进入收尾阶段。到今年年底,北京赛区累计共有10个场馆将实现完工。此外,承担北京冬奥会比赛、训练的全部15块冰面正在齐头并进,有序建设和改造之中,目前已有12块冰面完成场地施工,开始进行制冰设备安装,所有冰面将于年底前全部完工,并具备制冰条件。

 

  北青报记者还了解到,承担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开闭幕式任务的国家体育场“鸟巢”改造工程,以及承担北京冬奥会主新闻中心和国际广播中心任务的国家会议中心二期工程均将于2021年完工。作为临建场馆的北京颁奖广场将于2021年实现当年开工、当年完工。

  据市重大办党组书记王承军介绍,12月,北京赛区将在首都体育馆举办两项北京冬奥会测试赛,分别是2020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2020/2021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据悉,首都体育馆将于9月底完成场馆改造。

【编辑:王禹】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