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倒计时500天北奥集团在三大赛区发起路跑活动

在承办冬奥会雪上项目的张家口赛区,专门为北京冬奥会培养冰雪专业人才的张家口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组织学生跑

  中新网9月21日电 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500天即将到来之际,作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体育展示和颁奖仪式服务赞助商,北京国资公司所属北奥集团在北京、延庆、张家口三大冬奥赛区,发起“跑向2022”路跑活动,共同弘扬奥林匹克文化,致敬北京冬奥会。  

  20日,三大赛区的“跑向2022”路跑活动以冬奥颁奖广场为终点,全程约15公里。参与者中,除了热爱路跑活动的民间跑团成员,还有来自“水立方”等奥运场馆的“双奥跑者”。在北京,跑团从隆福寺文创园出发,经故宫和景山,沿中轴线一路向北,直达本次线路的终点——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这里将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赛时的颁奖广场所在地。在延庆,路跑活动以世界园艺博览会园区为主场地,跑向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的颁奖广场。在承办冬奥会雪上项目的张家口赛区,专门为北京冬奥会培养冰雪专业人才的张家口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组织学生跑团进行路跑活动。

  在北京冬奥会倒计时500天之际,北奥集团精心打造“跑向2022”路跑活动,旨在以跑向奥运荣光的方式,积极推广全民健身,进一步传播冬奥文化,营造浓厚的冬奥氛围。活动发起方还发出倡议,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双奥跑团”,通过全民健康路跑的形式,表达国人对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期盼与祝福。此后,“跑向2022”线上活动也将在跑步APP平台上推出,期待全国跑友在2022年2月4日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举行之前,完成累计奔跑2022公里的目标,全民奔跑,在线分享,让更多群众参与奥运健身,共享美好生活。

  据悉,北京国资公司统筹旗下国家体育场(鸟巢)、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国家速滑馆(冰丝带)和北奥集团,全力以赴投入到冬奥筹办工作中,为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贡献首都国企力量。北奥集团在北京国资公司的大力支持下,于2019年10月22日正式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体育展示和颁奖仪式服务赞助商,创造了奥运赞助历史上的新类别,全面助力在奥运舞台上展示国家文化软实力。

  今年以来,北奥集团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全面推进体育展示与颁奖仪式筹备工作,力争在冬奥舞台上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文化,促进文明交流互鉴。同时,围绕冬奥文化传播和冰雪运动推广,北奥集团倾力打造的青少年节目《小小主播说冬奥》已在海南卫视播出,进一步激发了广大青少年关注冬奥、参与冬奥的热情。冬奥公益项目《心•画冬奥爱心行动》将邀请知名艺术家深入崇礼山区进行文化公益扶贫,帮助当地青少年脱贫扶志。“相约2022”冰雪文化节已经联动全国各分会场,共同推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

【编辑:刘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