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体育产业峰会:聚焦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作为一年一度体博会的“金字招牌”活动,中国体育产业峰会将于9月28日在上海举行。报告由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

资料图:往届中国体育产业峰会现场。组委会供图

资料图:往届中国体育产业峰会现场。组委会供图

  中新网北京9月24日电 作为一年一度体博会的“金字招牌”活动,中国体育产业峰会将于9月28日在上海举行。峰会以“拓新,逆风蝶变”为主题,汇集体育产业各领域的行业领袖、权威人士及专家学者,展开思想和观念的交融。

  2020中国体育产业峰会由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主办,中体联(北京)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峰会聚焦后疫情时代与新发展阶段的重要时代背景,整体回顾“十三五”以来体育产业发展的成果与经验,为全面落实体育强国战略、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注入智慧动能。

  作为体育产业的“行业思考引领者”和“年度风向标”,2020中国体育产业峰会继续保持高规格的嘉宾阵容,将有来自权威部门的声音重点解读体育强国战略落实情况、体育产业“十三五”时期发展成果总结、复工复产重点举措与复苏效果、“十四五”时期规划编制与发展目标等各方关注的热点问题。

2020中国体育产业峰会:聚焦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峰会组委会介绍,由于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今年的峰会整体容量有所压缩,但核心内容与嘉宾量级,依旧体现着作为体博会品牌活动的底蕴与传承。

  峰会现场,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司长刘扶民将与到场人士分享《专注创新发展,激活体育消费,拓展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这一主题演讲,而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主席李桦将正式发布《2020年大众健身行为和消费研究报告》。报告由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与尼尔森联合编制,填补了体育发达地区的全民健身消费市场缺少权威专业数据支撑的空白。

  峰会在议题设计和嘉宾邀请方面聚焦新发展动能与新发展活力。届时,湖北省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胡功民,中国信息经济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吕廷杰,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体育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王裕雄,将聚焦包括区域体育产业创新实践、体育与新科技融合发展、体育用品后疫情时代新特征和新趋势等在内的新兴领域。

2020中国体育产业峰会:聚焦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而体育产业正是在这个历史阶段实现从政策红利到发展动能转化。因此,系统梳理体育产业的整体成果与发展经验,对于进一步推动体育产业拓维创新、践行高质量之路,具有更加重要的战略意义。

  同时,特别需要关注体育消费领域,在国内大循环为主体的全新格局中,体育消费不仅成为体育产业的重要驱动,更在培育健康生活方式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使其在即将到来的“十四五”时期,释放更大潜能。

  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新时间、新地点、新模式的中国体育产业峰会,整装待发,静候体育产业各方朋友论道上海,探索中国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前行之路,共同推动体育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为体育强国建设和健康中国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