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上全运”陕西电子竞技公开赛正式启动

本次公开赛由陕西省体育局主办,陕西省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承办,陕西省动漫游戏

  中新网西安9月29日电 (记者 张远)“我要上全运”陕西省电子竞技公开赛29日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启动,该赛事以“全运惠民,健康中国”为理念,旨在促进陕西数字产业与新兴文化产业融合,进一步推动全民体育生活健康发展。

  《2019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指出,2019年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2308.8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7.7%,其中电子竞技游戏营销收入达947.3亿元。从收入贡献规模看,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电竞市场。

  据悉,此次赛事将借助十四运契机联合具有影响力的电竞厂商,如腾讯、网易暴雪等,并与国内电竞赛事具有权威性的规则制定方浙数集团达成深度战略合作,以国内几大电竞赛事为基石,提升“我要上全运”整体赛事品牌重量与规模影响力。

图为表演赛。 张远 摄

图为表演赛。 张远 摄

  本次赛事分为四大板块:全民公开赛、高校巡回赛、城市推广赛、品牌联合赛。计划于2020年10月正式开赛,共计10个比赛月,最终角逐出16支晋级总决赛的队伍,总决赛将于2021年的8月中旬举行。

  西安浐灞生态区,作为西安市迎接十四运的“主战场”及核心区,将以积极、健康、阳光、时尚、流行的体育形式和热情,彰显陕西人的青春与活力,并为“十四运”全民体育运动会的推广迈出积极的一步。

  本次公开赛由陕西省体育局主办,陕西省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承办,陕西省动漫游戏行业协会、西安市电子竞技协会、西安浐灞国际会展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协办。(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