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江苏省体育产业总规模达4620.42亿元

(徐珊珊)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少军24日在淮安公布一组最新数据:2019年江苏体育产业总规模4620.42亿元,增加值1570.94亿

  中新网淮安10月24日电 (徐珊珊)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少军24日在淮安公布一组最新数据:2019年江苏体育产业总规模4620.42亿元,增加值1570.94亿元,占全省GDP1.58%(总规模约占全国1/7左右)。

  当天下午,2020江苏体育产业大会暨中国(淮安)淮河生态经济带体育产业发展论坛在淮安举办。来自国家体育总局、全省各级体育部门、企业以及高校智库等600余人齐聚大会。

24日,2020江苏体育产业大会暨中国(淮安)淮河生态经济带体育产业博览会在江苏省淮安市体育中心开幕。 张新民 摄

24日,2020江苏体育产业大会暨中国(淮安)淮河生态经济带体育产业博览会在江苏省淮安市体育中心开幕。 张新民 摄

  陈少军指出,近年来,江苏体育产业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产业结构布局不断优化,产业发展环境不断向好,产业发展活力不断提升,在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和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今年上半年,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给体育产业带来的冲击,江苏研究制定了“江苏体育产业15条”,编印了《江苏体育企业发展服务政策指引》;全省连续第4年发放体育消费券5000万元,下达中央和省公共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补助资金、省体育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等1.85亿元;省体育产业发展专项资金9年累计安排7.966亿元支持1009个项目,带动社会投资278亿元,财政投入乘数达1:34.9。

  “我们把握产业数字化、智能化的发展趋势,加快发展网上赛事活动、线上健身消费等新模式、新业态。”陈少军介绍,为期3个月的“云跑江苏”线上马拉松活动实现全省13个设区市联动,参与人数14.3万,总打卡数超过118万人次。

  大会发布了江苏省体育产业统计和体育消费数据。据最新统计,2019年全省体育产业总规模4620.42亿元,增加值1570.94亿元,占全省GDP1.58%(总规模约占全国1/7左右);全省城乡居民体育消费总规模1971亿元,人均体育消费2442元。

  南京、苏州、常州成功入选首批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江苏创建24个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和102个省级体育产业基地,拥有4个国家级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3个体育类省级特色小镇以及江苏金陵、淮安共创2家上市公司,认定三批43家体育服务综合体。

  会上还发布了《2020年江苏体育产业复工复产情况调研报告》《国家体育产业联系点城市(苏州)建设工作评估报告》、全国首个省份体育产业发展报告--《江苏体育产业蓝皮书》等。(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