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游泳金牌“破零”

(记者 郭佳)吉林省体育局29日发布消息,该省游泳运动员董馥玮在2021年全国马拉松游泳冠军赛中夺金。据了解,董馥

  中新网长春3月29日电 (记者 郭佳)吉林省体育局29日发布消息,该省游泳运动员董馥玮在2021年全国马拉松游泳冠军赛中夺金。这是吉林省历史上首枚游泳项目全国专业比赛金牌

  董馥玮是在女子组10公里个人赛中,以2小时4分22秒39的成绩获得冠军。由此,她也获得了参加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马拉松游泳决赛的资格。

  据了解,董馥玮今年21周岁,5岁半时开始学习游泳,11岁时参加全国少儿游泳冠军赛获得50米蝶泳、100米蝶泳和蝶泳全能三项冠军,2012年,入选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体工队游泳队训练。

  全国马拉松游泳冠军赛是全国级别最高的公开水域游泳赛事活动之一。本次比赛设立了男子组10公里个人赛、团体赛和女子10公里个人赛、团体赛。  

  马拉松游泳项目是一项在公开水域进行并且距离超过10公里的游泳比赛。2000年,该项目首次在公开水域游泳世界锦标赛上出现;2008年,该项目首次在北京奥运会中亮相。(完)

【编辑:王诗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