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季后赛:新疆队爆冷出局 粤辽浙鲁跻身四强

2020-2021赛季的CBA联赛19日在浙江诸暨结束季后赛1/4决赛。新疆队成为常规赛前四名中唯一止步八强的球队,浙江队则在

  中新社北京4月19日电 2020-2021赛季的CBA联赛19日在浙江诸暨结束季后赛1/4决赛。新疆队成为常规赛前四名中唯一止步八强的球队浙江队则在其队史上首次跻身季后赛四强。半决赛中,广东队与山东队、辽宁队浙江队将捉对厮杀。  

  由于常规赛前四名直接进入季后赛八强,18日-19日进行的1/4决赛成为广东、辽宁、浙江、新疆4队在季后赛中的首次亮相。相对于结果均在预料之中的季后赛首轮赛事,4场1/4决赛除了浙江队轻松战胜青岛队外,其它3场悬念迭出,分差皆在10分之内,胜负均在毫厘之间。

  在率先进行的京粤大战中,常规赛中一直处于低迷状态的北京队险些让“十冠王”广东队打道回府。此役北京队在大部分时间内处于领先位置,广东队凭借末节发力,堪堪以1分险胜(104:103)。

  分别位居常规赛第四和第五名的新疆队与山东队,同样带来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上半时以57:58落后1分的新疆队,第三节以79:77实现反超,但在第四节功亏一篑,以4分之差(101:105)出局,爆出了季后赛前两轮的一个小小冷门。

  新疆队曾在2016-2017赛季登顶,成为CBA历史上第六支总冠军球队。但在近三个赛季,新疆队出现滑坡,从2018-2019赛季的亚军,到2019-2020赛季的四强,直至本赛季止步八强。近年来屡屡发出再夺总冠军宣言的新疆队,却离总冠军渐行渐远。

  在广东队最佳外援马尚因伤无缘季后赛之际,辽宁队成为夺冠呼声最高的球队。但在本赛季,辽宁队最大的“苦主”正是1/4决赛的对手广厦队。在常规赛中双方曾两次交锋,广厦队双杀辽宁队。此番在季后赛相遇,广厦队在上半时以52:44领先,但在下半时未能保住胜果,辽宁队以105:98成功“复仇”。

  浙江队19日晚成为最后一支晋级四强的球队。在与青岛队的较量中,浙江队首节以31:17大比分领先,至第三节结束已领先36分(96:60)。在沦为“垃圾时间”的第四节,有所松懈的浙江队给了对手追分之机,但仍以111:98取得最后的胜利。

  刚荣膺常规赛MVP的吴前充分证明他得此殊荣当之无愧。此役他获得全场最高的36分、12次助攻,成为浙江队获胜的最大功臣。

  作为目前CBA联盟第二年轻的球队,浙江队本赛季已创造了其常规赛的最佳战绩(第三),如今也是首次跻身季后赛四强。

  本赛季CBA季后赛半决赛将采取3战2胜制,于4月20日-25日进行。在两场半决赛中,浙江队迎战辽宁队更受期待。

  在上赛季季后赛1/4决赛中,浙江队正是因为以123:127负于辽宁队无缘四强。彼时,两名国手郭艾伦和吴前的中国“第一后卫”之争成为一大亮点——浙江队吴前获得全场最高的48分,并贡献3个篮板5次助攻;郭艾伦则获得辽宁队最高的35分8次助攻,两人均以令人惊艳的表现展示了中国顶级后卫的成色。(完)

【编辑:岳川】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