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支持率创下新低 日本官员称不会再延期

一项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超过八成的日本民众反对今年夏天举办东京奥运会,表明日本民众对奥运会的支持率达到

  中新社北京5月17日电 一项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超过八成的日本民众反对今年夏天举办东京奥运会,表明日本民众对奥运会的支持率达到了历史谷底。

  据日本《朝日新闻》17日发布的民调显示,43%的受访者希望东京奥运会被取消,还有40%的受访者认为奥运会应该被推迟,二者相加后,意味着反对奥运会在今年夏天举办的受访者超过83%,日本民众对东京奥运会的支持率创下新低。

  据了解,该项民调是在15日、16日进行的,通过随机拨打电话的方式,对3191位受访者进行了调查。在有效回复中,仅有14%的受访者支持奥运会按时举办。

  日本共同社同期也进行了民意调查,高达59.7%的受访者认为奥运会应当取消。共同社在调查中没有将再度推迟列入调查选项。在该项民调中,87.7%的受访者对国外选手及奥运相关人员入境日本,可能造成感染扩大表示担忧。  

  2013年1月,在日本东京向国际奥委会提交候选城市的相关文件后,《读卖新闻》的一项民调显示,多达83%的日本民众支持东京举办奥运会。如今日本国内疫情传播仍未得到有效遏制,导致支持率急剧下滑。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加藤胜信当日在记者会上回应了相关民调结果,他说东京奥运会将以安全、安心的方式举办,并称有必要在取得国民理解上作出努力。

  另外,加藤胜信还明确表示,对于已经延期至今年夏季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不会再度延期。

  东京奥组委17日确认,有两名20多岁的男性工作人员确诊感染新冠肺炎。从去年4月至今,东京奥组委累计约有40名员工确诊新冠。(完)

【编辑:张燕玲】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