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网新锐商竣程 挺进温网青少赛四强

7月10日,2021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行青少年组男单1/4决赛的争夺。前中国足球运动员商毅之子商竣程三盘逆转11号种

  7月10日,2021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行青少年组男单1/4决赛的争夺。前中国足球运动员商毅之子商竣程三盘逆转11号种子、瑞士选手金,闯进温网青少年组男单四强。半决赛中,他将与美国非种子选手李沃弗相遇。

  本次温网商竣程以头号种子出战青少年组男单比赛。前两轮比赛中,商竣程以一个小时的时间就顺利晋级。温网第11日,商竣程需要一天两战。第三轮比赛中,商竣程只用1小时28分钟战胜捷克选手唐纳德后,仅仅休息了4个小时,再次披挂上阵,对阵11号种子、瑞士选手金。首盘,双方第八局陷入缠斗,结果,金在挽救了4个局点、浪费了4个破发点后,才率先破发。拿下发球胜盘局后,他以6比3先胜一盘。此后商竣程提升自己在发球局的表现,艰难保发后,把比赛拖入抢七。结果,商竣程很快就取得了5比1的领先,并以7比2取得抢七胜利。决胜盘中,商竣程首盘抓住第二个破发机会,率先破发。最终商竣程虽然错失赛点,依然以6比4再胜一盘,逆转晋级温网青少年组男单四强

  2005年出生的商竣程,是前足球名将商毅和国乒混双世界冠军邬娜的儿子。10岁时,他就夺得了全国青少年网球赛12岁以下组冠军。11岁时,他赴美学习网球,2017年就夺得了U12 Eddie Herr冠军。2017年至2019年,商竣程连续3年在全美同年龄段网球选手中排名第一。2019年5月,在北京G4青少年比赛中,商竣程夺得冠军,成为首位拿到ITF U18青少年冠军头衔的2005年出生的球员。

  2020年6月,在美国布雷登顿邀请赛中,商竣程击败世界排名第192位的皮特·波兰斯基。12月,他打进橘子碗四强。2021年3月,他又夺得巴西GA赛冠军,青少年世界排名升至第四位。同月,他持外卡参加迈阿密大师赛资格赛,完成ATP巡回赛首秀,可惜首轮不敌利亚姆·布罗迪。6月9日,在法网青少年组第三轮中,商竣程战胜瑞典选手莱奥·博格,晋级八强。尽管随后输给了法国本土球员库宁,他的青少年世界排名目前已经升至第二位。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