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倒计时200天 冬奥冰雪文化体验营活动启动

他希望以开展体验营活动为契机,在青年中传播志愿公益精神,同时对冬奥储备志愿者进行练兵。清华大学供图 带动

  中新网北京7月19日电 (陈杭 徐婧)今天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下称北京冬奥会)倒计时200天。“Love Is Here!Love Is Here!燃烧的雪花……”伴随着志愿者们的歌声,由北京团市委主办,清华大学团委、石景山团区委和国家体育场运行团队志愿者业务领域联合承办的“燃动冰雪,情系冬奥”冬奥冰雪文化体验营活动在北京市石景山区冬奥文化广场启动。

  以新颖活泼的形式普及冰雪运动

  清华大学副校长彭刚表示,“燃动冰雪,情系冬奥”冬奥冰雪文化体验营系列活动以新颖活泼的活动形式,普及冰雪运动、营造冬奥氛围,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他希望以开展体验营活动为契机,在青年中传播志愿公益精神,同时对冬奥储备志愿者进行练兵。

  北京市石景山区委组织部部长唐行安表示,作为北京冬奥组委驻地、冬奥滑雪大跳台比赛场地和国家冬训中心的承载区,石景山区牢牢把握冬奥筹办服务保障这一重大机遇,服务冬奥、参与冬奥、借势冬奥,成功创建“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示范区,不断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

  国家体育场运行团队服务副主任兼运行秘书长刘江称,北京冬奥会的开闭幕式将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鸟巢”也将成为世界上唯一先后举办夏奥和冬奥开闭幕式的场地。

图为活动现场。 清华大学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 清华大学供图

  带动更多人了解冬奥

  2008年北京召开奥运会时,作为“鸟巢一代”的北京奥运志愿者以“微笑”打造了“北京最好的名片”。在冬奥会倒计时200天之际,北京冬奥组委志愿者部副部长张秀峰提出针对冬奥志愿者的“冬奥三问”,勉励志愿者朋友们共同努力并思考:冬奥志愿者将以怎样的形象亮相于世界和全国人民眼前?将展现怎样的青年风采?又会为中国的志愿服务事业做出怎样的贡献?他希望广大志愿者以本次冬奥冰雪文化体验营活动为契机,带动更多人了解冬奥,也加强自身综合素质的提升。

  来自中国政法大学的冬奥储备志愿者代表柳桐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号召所有志愿者伙伴共同以昂扬的姿态和高涨的热情努力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磨练服务能力,提高服务水平,用微笑和奉献诠释志愿服务精神。

图为冬奥冰雪文化体验营启动。 清华大学供图

图为冬奥冰雪文化体验营启动。 清华大学供图

  引导民众深入体验冬奥项目

  在启动仪式的最后,在场嘉宾与高校冬奥储备志愿者代表们共同为冬奥倒计时200天推杆,并宣布启动“燃动冰雪,情系冬奥”冬奥冰雪文化体验营的首场联合活动。

  未来,各个高校青年学生和冬奥储备志愿者的联合力量将持续走进社区、乡村、学校、商区,积极面向大众普及冬奥知识、推广冰雪运动,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启动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面向石景山区社区民众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体验项目,包括陆地冰壶、冰球拨球、冰球射门、冰球对抗等竞技类项目和知识竞答、拼图游戏、套圈游戏、拍照体验区等趣味类项目。

  活动吸引了众多石景山区社区居民前来体验,以趣味形式对冰雪文化知识进行了普及,引导大众深入体验冬奥项目,学习冬奥知识,弘扬奥运精神。在活动结束之后,冬奥储备志愿者还参观了冬奥展厅和首钢滑雪大跳台。(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