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司机奥运速成手册丨中国队这些瞬间让人泪目……

当地时间7月30日,东京奥运会男子200米混合泳决赛中,中国选手汪顺以1分55秒夺得冠军,继里约奥运会夺得该项目铜

北京时间8月2日下午,中国女排迎来与阿根廷女排的较量。提前两轮无缘小组出线的中国女排在比赛中依旧全力以赴,最终以3:0(25:15,25:22,25:19)完胜对手。至此,中国女排以小组赛2胜3负的战绩结束了东京奥运之旅。图为比赛后,主教练郎平与中国女排队员拥抱。 /p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北京时间8月2日下午,中国女排迎来与阿根廷女排的较量。提前两轮无缘小组出线的中国女排在比赛中依旧全力以赴,最终以3:0(25:15,25:22,25:19)完胜对手。图为比赛后,主教练郎平与中国女排队员拥抱。 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8月5日电(刘星晨) 东京奥运赛程已近尾声,中国军团仍居金牌榜榜首。其实在夺金的燃情时刻之外,中国队也有着诸多感人瞬间,本期老司机奥运速成手册便带大家回顾那些让人泪目的画面。

  郎平与队员们拥抱告别

  在3:0击败阿根廷队后,中国女排结束了本次奥运会征程。由于小分的劣势,中国队其实提前2轮就已经无缘出线。两场荣誉之战姑娘们完美诠释了“女排精神”,也给了60岁的郎平指导一个相对“体面”的送别。

  “我热爱排球事业,但干得太累了,也应该休息休息”,这是郎平面对镜头的肺腑之言,在奥运会后她大概率将卸任中国女排主教练。在女排结束最后一场比赛后,郎平与所有的队员拥抱告别,夹杂着队员们的泪水,郎导说,“希望大家一切都好”,伴随着场上《阳光总在风雨后》的音乐,让太多人湿了眼眶。

7月19日,参加东京奥运会的中国女篮运动员与教练团队抵达东京成田机场。图为女篮主教练许利民接受媒体采访。 /p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7月19日,参加东京奥运会的中国女篮运动员与教练团队抵达东京成田机场。图为女篮主教练许利民接受媒体采访。 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许利民接受采访几度哽咽

  在本次出征前的大合影中,中国女篮主帅许利民左脚穿上了保护靴。在备战期间,他遭遇了跟腱断裂,为了不耽误奥运会,而选择了保守治疗。保护靴底部有着很厚的气垫,行走起来并不方便,但是每当比赛陷入胶着时,他总是会站在场边,嘶吼着提醒队员们的防守站位。

  “保住前八,力争打出最好成绩”,这是许利民对本次中国女篮的预期。小组赛3战全胜后,许利民召集全队在场地中央围成了一圈,他向姑娘们表达了感谢。而在接受采访时,这位55岁的老帅,几度哽咽。从2017年接手球队,许利民带领中国女篮重回世界一流强队行列,这一刻,泪水胜过千言万语。

当地时间7月30日,东京奥运会男子200米混合泳决赛中,中国选手汪顺以1分55秒夺得冠军,继里约奥运会夺得该项目铜牌后成功登上最高领奖台。这也是中国游泳队在本届奥运会男子项目上收获的第一枚金牌。/p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当地时间7月30日,东京奥运会男子200米混合泳决赛中,中国选手汪顺以1分55秒夺得冠军,继里约奥运会夺得该项目铜牌后成功登上最高领奖台。这也是中国游泳队在本届奥运会男子项目上收获的第一枚金牌。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朱志根决赛前夜为弟子“守门”

  7月30日,男子200米混合泳决赛上,汪顺以1分55秒的成绩打破了亚洲纪录,成功摘得金牌,成为了首位获得该项目奥运冠军的中国选手。作为奥运会的“三朝元老”,汪顺的首枚奥运金牌来之不易。当他率先触壁时,看台上的朱志根教练兴奋地欢呼了起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