掀起夏季篮球热潮,体总杯全国社区运动会街头篮球系列赛多地开赛

近日,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指导,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群体部、中体产业集团主办的2022年体总杯全国社区运动会街头篮球系列赛南京站,于南京市青奥体育公园顺利完赛。 南京站激情开

近日,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指导,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群体部、中体产业集团主办的2022年“体总杯”全国社区运动会街头篮球系列赛南京站,于南京市青奥体育公园顺利完赛。

南京站激情开赛

本站赛事联合南京市公安局工会委员会,为活跃在一线的公安系统工作者带来了一场切磋技术、激情四射的篮球比赛。来自南京市公安局、江苏省公安厅特勤局、南京消防救援支队、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南京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等6支队伍参赛。经过小组循环赛、淘汰赛、决赛三个阶段,六轮角逐的精彩对决,最终决出比赛的冠亚季军,他们分别是:南京消防救援支队(冠军)、南京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队(亚军)、南京市公安局队(季军)。

冠军:南京消防救援支队

2022年“体总杯”全国社区运动会街头篮球系列赛自2022年5月21日起,历时一个月时间,先后于佛山、宁波、福州、包头、天津、九江、南京七地开展比赛。累计超1000名选手、5000名篮球爱好者参与到赛事及活动中,群众参与热情持续不减。街头篮球系列赛一直秉承持续创新原则,持续对办赛模式、赛制设置、参与人群等方面进行创新,各赛区也充分结合本地情况,凸显地方特色。

5月21日,佛山赛区率先打响揭幕战,在符合国际篮联最新3v3赛制的前提下,首次降低篮筐高度,开设275cm高度的篮筐,并设置扣篮体验区,吸引了更多的非职业参赛选手展示扣篮技术,获得参赛选手一致好评。

佛山赛区打造降框扣篮表演

宁波赛区则是通过预选赛、决赛多阶段的赛事设置,增加了赛事挑战性,提高了赛事观赏水平,同时开通网络票选最佳球员的活动,通过线上活动和线下赛事相结合,充分调动了群众的参与热情。

宁波赛区预选赛小球员高水准发挥

天津赛区,在符合当地防疫政策的前提下,结合赛区青少年篮球的训练情况,提出以赛代练的概念,借助街头篮球系列赛,帮助热爱篮球的小选手们展示自我、提升球技。

天津小选手以赛代练

南京赛区充分借鉴整合前几个赛区的经验,进一步加强创新,在传统对抗赛的基础上开辟了篮球技巧挑战环节,通过设置转球趣味赛等趣味挑战,丰富篮球系列赛的赛制,寓赛于乐,调动了篮球爱好者们的参与热忱。

南京趣味转球赛

“体总杯”全国社区运动会街头篮球系列赛,于2022年下半年,致力打造一场全国范围内、全民可参与的篮球盛会,预计年底内举办50站赛事。在即将到来的7月,中体产业集团将举行盛大的赛事启动仪式,并在宣城、湛江、仪征、扬州等赛区相继开赛,持续为广大群众带来丰富的篮球竞技及娱乐活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