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马篮徒」王岚嵚亮相厦门,正式登陆CBA全明星周末

一年一度的中国篮球盛宴2023年CBA全明星周末在3月24日至26日在厦门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凤凰体育馆盛情开战。在星锐赛第二场对决中,无所畏惧、敢打敢拼的大学生联队凭借更好的团队配

一年一度的中国篮球盛宴——2023年CBA全明星周末在3月24日至26日在厦门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凤凰体育馆盛情开战。在星锐赛第二场对决中,无所畏惧、敢打敢拼的大学生联队凭借更好的团队配合以81比74战胜星锐二年级队。其中,队中战马签约运动员王岚嵚表现可圈可点,出战28分钟的他得到9分5篮板8助攻和2次抢断,数次帮大学生联队稳住场上局面,堪称“关键先生”!这次的全明星的赛场,见证了王岚嵚的又一次成长和蜕变。
 

重回大学生联队很亲切 希望更多大学生相信自己勇敢追梦

这是王岚嵚第四次全明星之旅。前三次,他都以大学生球员的身份参加。而这次,他以职业球员的身份回到了大学生联队,这个他最熟悉的环境。因为他从清华男篮走出来,走向更高目标的CBA联赛。身份的转变对王岚嵚来说游刃有余,他表示,“以前参加CBA活动的时候,是抱着一种在未知世界里探索的心态。而现在更多的是一种自由,心里完全不害怕,我没太想去让大家记住我,就是想在球场上做好自己。”

重回大学生联队,王岚嵚很“亲切”。用他的话形容,就是回家了。因为他非常熟悉教练陈磊和很多队友的执教风格和打法特点。拿到17分10个篮板获得此次星锐赛MVP的邹阳不仅是王岚嵚在清华时的队友、室友,这一次,他们又并肩作战,找到大学时打球的感觉。王岚嵚表示,他希望用自己的成长告诉更多有梦想的大学生球员:一定要相信自己,认可自己。相信自己可以打好每一场球,摆正心态,去面对每一场比赛。

 

初登联赛心态很平静 不知“新秀墙”为何意

去年7月,王岚嵚告别清华,以“状元秀”的身份踏上CBA赛场追逐更高的篮球梦。如今,在联赛经历一轮轮高强度训练和比赛后,他用不断成长向外界证明自己。忆起初登联赛时的心情,王岚嵚说,“自己那时很平静,没有太多紧张去打比赛,也不去让自己想太多。”一场场打,一场场进步,王岚嵚和年轻的同曦队带给外界很多欣喜。在很多人看来,“打球会动脑”的王岚嵚在赛场上表现沉着,冷静,完全不像一年级新生。

王岚嵚觉得这是对自己的一种肯定,对球技的一种认可,“让我去更好地在球场上坚定做自己。王岚嵚说,来到CBA赛场,他并不知道新秀墙这个词,也没去想这些,心里只想怎么把自己的能力展现出来。谈到成长空间时,王岚嵚有非常清醒的认知,“自己临场阅读比赛的能力还需要再提高。虽然在赛场上也知道怎么去阅读比赛,但还远远不够,想更好地在球场上掌控比赛节奏,还需要提高阅读比赛的能力。”

从大学生到职业球员,王岚嵚真切地感受到了不同成长环境的历练。在他看来,做学生球员时,教练不仅在场上指导,在场下也会事无巨细的关心。但作为职业球员,场下更多要靠自己。这时,自我管理和自我约束就尤为重要,“虽然我是以状元的身份进入联赛的,但这个身份并不会给我什么光环,在球场我也不去想自己是状元,因为场上,还是要靠实力说话。“

现在的王岚嵚比刚进联赛时心态更平稳、沉着了。他把关注点放在内在自身身上,通过去调整自己,把专注力放在打球上。而在赛场上偶尔出现起伏,他会及时告诉自己,“谁都有投不进的时候,这个球投完没进就过去了,赶紧调整心态去关注下一秒。”

战马与自己缘分很奇妙 CUBACBA 见证一路成长

 

 

王岚嵚和战马的缘分由来已久。在还是以学生身份打CUBA时,王岚嵚就凭借出色的发挥和队友并肩作战,为清华拿下两届CUBA总冠军与一届CUBA总决赛“战马MVP得主”。清华大学还获得了“战马最具能量球队奖”。彼时战马是CUBA大学生篮球联赛顶级合作伙伴。

2022年7月,王岚嵚迈入职业球场,接受更大挑战。战马也成为CBA联赛官方赞助商和CBA联赛官方能量饮料。不仅如此,能量满格的王岚嵚也加入了战马能量战队,成为战马品牌旗下签约运动员。对此,王岚嵚表示,“和战马的缘分很奇妙,我打CUBA时,球队和个人都拿了战马的奖项,再到CBA时又加入战马大家庭,还在今年1月获得“战马月度最佳星锐球员”奖杯。他们就像家人一样陪伴我,和我一起共同成长。加入战马,也给了我全新的干劲儿和见识。”身为职业球员,训练和比赛强度之大显而易见。王岚嵚表示,自己在比赛上场前的准备活动后饮用战马,给自己蓄能更多的体力和能量,在场上更好的发挥实力。

从开始打球,王岚嵚有两个梦想,一个是登上CBA联赛,一个是身穿胸前有五星红旗的球衣。如今,第一个梦想已实现。他也一直在为第二个梦想——为国而战坚持努力。不管未来有多远,他都会把梦想放在心里,把热爱写在心里,靠自己的努力,慢慢向梦想一点点去实现,“希望战马可以帮我保持活力,希望我和战马还能一路前行”。

现阶段,王岚嵚希望稳扎稳打在联赛中站稳脚跟。全明星周末后,无所畏惧的他将回到队伍和年轻的队友们全力准备,冲击季后赛,让青春闪光,让梦想早日照进现实。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