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跤吧爸爸》原型走向格斗场 她的故事比电影更励志

综合格斗相比摔跤技术更为全面,而许多从事其它重竞技项目的运动员也通过转型在格斗笼里大放异彩。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1月14日电(邢蕊)两年前,印度电影《摔跤吧,爸爸!》感动了无数人。影片中,印度影星阿米尔汗饰演的男主人公历经艰辛将自己的两个女儿培养成为摔跤冠军。这部影片由真人故事改编而来,瑞图-佛加就是其中的原型之一。

  瑞图-佛加出生在印度的一个摔跤世家,她的爸爸和爷爷都是摔跤手。现实生活中,她的父亲将自己的四个女儿和两个侄女都培养成为了摔跤运动员。瑞图在家中排行老三,从8岁起跟着父亲和姐姐一起练习摔跤。

  在她童年的记忆里,摔跤就是生活的一部分。因为她的两个姐姐都是摔跤冠军,因此人们对瑞图也给予了很高的期望:“这给了我一些压力。但我会在比赛中忘记这些,百分百投入战斗。”

瑞图与金南喜对视。邢蕊 摄

瑞图(左)与金南喜对视。邢蕊 摄

  在十几年的摔跤生涯里,瑞图最引以为傲的成绩是在摔跤世青赛中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银牌。那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双方战至4:4,最后对手拿到了关键一分,瑞图只能屈居亚军。可即便如此,她依然觉得骄傲:“我为我的国家拼得一枚银牌。”在2016年的英联邦运动会46公斤级自由式摔跤的比赛中,瑞图一举获得金牌,而她也不再满足于仅仅成为一名摔跤冠军。

  “摔跤运动是我的第一挚爱,但我感觉在其他的领域同样能够有很大的突破”,瑞图这样说道。为了追求更多的挑战,她将目光投向综合格斗的领域。在家人的支持下,今年初,她正式投入综合格斗的训练当中。

  综合格斗相比摔跤技术更为全面,而许多从事其它重竞技项目的运动员也通过转型在格斗笼里大放异彩。中国“铁拳女王”熊竞楠于2013年成为一名MMA综合格斗运动员,她跟瑞图也是十分要好的朋友。二人在新加坡相识,在瑞图心里,熊竞楠就像一个大姐姐,对她照顾有加,训练结束之后,她们还会为彼此按摩放松。

公开训练中的瑞图。邢蕊 摄

公开训练中的瑞图。邢蕊 摄

  虽然摔跤和格斗属于不同的竞技项目,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的道理同样适用。瑞图表示:“摔跤和格斗没有什么不同,在背后付出的东西是在台上展示的十倍。”经过八个月刻苦训练,瑞图将在11月16日迎来自己综合格斗的首秀,她的对手是韩国运动员金南喜 。

  金南喜的年龄虽然比瑞图小,但是个头却比她高出不少,日常训练中,瑞图着力于提高自己的整体水平,这样无论面对任何对手,她都能展现出自己的实力。对于第一场战斗,瑞图信心满满地说:“我准备好了!”

  在电影《摔跤吧,爸爸!》上映之后,瑞图成为了摔跤界的明星,摔跤这项运动在印度也得到了更多的关注。通过这次转型,瑞图希望能让更多的国人了解综合格斗这项运动,她自己也渴望成为第一位来自印度的女性综合格斗世界冠军!(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