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足东亚杯迎荣誉之争 李铁:只有一个目标 全力争胜

在1:2、0:1先后负于日本与韩国队后,中国男足将于18日15时15分在韩国釜山亚运会主赛场迎来2019东亚杯最后一场比赛

  男足东亚杯迎来荣誉之争
  李铁坦言只有一个目标 全力争胜

  武汉晚报讯(特派记者李勇发自釜山)在1:2、0:1先后负于日本与韩国队后,中国男足将于18日15时15分在韩国釜山亚运会主赛场迎来2019东亚杯最后一场比赛,对阵同为二连败的中国香港队。对于主教练李铁而言,这是一场不容有失的比赛。赛前,他也放言,这场比赛只有一个目标,就是全力争胜。

  面对实力更胜一筹的日本、韩国队,接手队伍时间不长的李铁,充分调动球员的积极性,面对强手,展现出不错的精神面貌。中国队尽管进攻上不尽如人意,但是防守还是不错,尤其是第二场对阵韩国队零射正,但是比分上却没有崩盘。

  从历史对阵情况来看,中国队与中国香港队曾经交手过6次,国足4胜2平保持不败。不过在最近两次同中国香港队的交手当中,国足都被中国香港队逼平。  

  时隔七年之后,再度出现在东亚杯上的中国香港队,也是具备一定实力的。在此前的东亚杯资格赛中,他们与朝鲜队战平,最终凭借着净胜球的优势,淘汰了对手获得参赛资格。

  虽然前两场比赛,中国香港队同样输给了韩国、日本,但是他们在场上的防守和进攻都有闪光之处,尤其是后防和前锋分别有一名归化球员,能力极为突出,这也是中国队必须重点注意的队员。

  17日下午,中国队在江西体育公园进行赛前热身,队员们显得较为轻松。尽管只有15分钟开放时间,但是这也是国足来到釜山后,为数不多的开放式训练。

  如今国足帅位空悬依旧,男足各级别国家队经历了一输到底的惨痛,李铁是目前国足主教练的候选人之一,这场对阵中国香港队的比赛不仅是国足的荣誉之战,同时也是他能否“转正”的关键一战。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