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场地自行车世锦赛 中国队获8个奥运参赛席位

(记者王亮)日前,2020年场地自行车世锦赛在德国柏林落幕,中国队获得1枚铜牌。根据东京奥运会场地自行车项目选

  2020年场地自行车世锦赛
  中国队获8个奥运参赛席位

  本报北京3月8日电 (记者王亮)日前,2020年场地自行车世锦赛在德国柏林落幕,中国队获得1枚铜牌。荷兰队以6金2银1铜位列奖牌榜榜首,德国队和美国队分列第二、第三位。

  本次世锦赛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前一次重要的大赛,比赛设有男、女各10个项目。中国队派出14名运动员,参加了13个小项的争夺。最终,中国队在6个小项上收获了8张奥运入场券。

  钟天使和陈飞飞为中国队夺得了女子团体竞速赛项目的铜牌。钟天使是该项目里约奥运会冠军成员,但由于去年世锦赛前肋骨受伤,比赛状态还在恢复当中。小将陈飞飞则刚被选拔进入国家队不久,本次比赛也是其个人首次参加世界大赛。钟天使和陈飞飞以32秒371的成绩收获一枚铜牌,中国队也锁定了该项目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根据东京奥运会场地自行车项目选拔规则,获得团体竞速赛参赛资格的队伍,可以自动获得2个凯林赛和2个争先赛参赛资格,但运动员必须兼项参赛。这也就意味着中国队一举拿下了3个小项的5个奥运参赛席位。  

  在其他项目上,徐超获得男子争先赛第二十四名,王笑飞在女子全能赛中位列第十,两人也为中国队获得了这两个小项的奥运参赛资格。根据规则,获得争先赛个人参赛资格的队伍,能够兼项参加凯林赛。

  本次世锦赛,中国队未能在中长距离项目上取得奥运会参赛资格。据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席沈金康透露,中国队将前往美国进行为期5周的体能强化训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