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近千名选手“登高望越”探秘“醉美边境”

“2020醉美边境·首届大新德天徒步登高定向挑战赛”12日在广西崇左市大新县德天跨国瀑布景区举行。陈静秀 摄 据悉

  中新网崇左7月12日电(黄艳梅 陈静秀)“2020醉美边境·首届大新德天徒步登高定向挑战赛”12日在广西崇左市大新县德天跨国瀑布景区举行。近千名选手“登高望越”,一同探秘“醉美边境”,感受激情与速度的浪漫跨国之旅。

  本次比赛赛程直线距离约2公里,起点自德天跨国瀑布景区内中越跨境购物街开始,途径登高木栈道、悬崖玻璃栈道、望越台、将军岭,到达终点仙姑峰。参赛选手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各4组,依照赛事规定徒步登高,探秘中越边境炮台山,高空观澜德天瀑布,体验悬崖玻璃栈道,尊享广西最长神仙眷侣时空滑道。

图为参赛的小选手。 黄艳梅 摄

图为参赛的小选手。 黄艳梅 摄

  据大新县副县长赵小凤介绍,这项赛事活动是大新县文旅融合和边关旅游业态升级的重要举措和旅游体验,是各行业复工复产后大新旅游复苏的良好展现。该赛事集旅游、体育、文化、民俗、竞技等多元素为一体,进一步推动广西“一带一路”边关旅游融合的大发展战略,并借助赛事活动打造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边境徒步登高探秘赛事”和“醉美边境绿色环保品牌活动”。

图为选手徒步登高。 黄艳梅 摄

图为选手徒步登高。 黄艳梅 摄

  德天跨国大瀑布位于大新县硕龙镇德天村,中国与越南边境处的归春河上游,德天瀑布与紧邻的越南板约瀑布相连,是亚洲第一、世界第四大跨国瀑布。2015年,中越两国政府签署了《关于合作保护和开发德天—板约旅游资源的协定》,中越德天—板约瀑布跨境旅游合作区由此成为中国首个跨境旅游合作区。该合作区建成开放后,游客只需完成简易通关手续,便能到达越南一侧观看瀑布,还能畅游中越各2平方公里范围内的景区景点。

图为7月12日拍摄的德天跨国大瀑布。 陈静秀 摄

图为7月12日拍摄的德天跨国大瀑布。 陈静秀 摄

  据悉,中越德天—板约瀑布跨境旅游合作区有望在今年开放试运行。后续大新旅游业态模式升级版《奇妙·夜德天》、明仕国家级度假区等新产品将会陆续向游客展现。作为亚洲首个沉浸式跨国夜游体验项目的《奇妙·夜德天》将于今年暑期上线。(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