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双打大满贯冠军当理货员 疫情下运动员生计难

今年4月,曾有外媒报道王蔷与教练托马斯就疫情期间的薪金问题产生分歧,报道甚至称托马斯不得不通过送披萨赚钱

视频资料截图。

克拉维茨。视频资料截图。

  中新网7月21日电 自今年年初以来席卷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对世界体坛造成了巨大的影响。赛事停摆带来的后果之一,就是很多体育行业从业者失去收入。在此期间,他们不得不从事兼职的消息见诸报端。

  去年法网男双冠军凯文-克拉维茨,从3月起每天5时30分起床到德国一家超市打工,给货架上货、给购物车喷洒消毒液,每天在超市工作4小时,每月基本工资仅为450欧元。

  职业化程度极高、能孕育出体坛巨富(费德勒以过亿美元居《福布斯》2020运动员收入榜榜首)的网球运动,确实在这次疫情中受到极大冲击。

  今年4月,曾有外媒报道王蔷与教练托马斯就疫情期间的薪金问题产生分歧,报道甚至称托马斯不得不通过送披萨赚钱养家。虽然两人先后澄清此事并达成共识,但“送披萨”并非空穴来风。托马斯的确说过,“如果真到了需要送披萨的地步,我会去做,一切只是为了生活。”

三翟亮。视频资料截图。

三宅亮。视频资料截图。

  受到奥运会延期影响,很多奥运项目的运动员连训练费用都成了难题。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花剑团体银牌得主、日本运动员三宅亮也成为兼职外卖员,一天收入大约为人民币310元。

  足球作为世界第一运动,同样受到疫情的严重影响。拥有千万拥趸的大俱乐部纷纷出台新政自救,小联赛中的小球队更是勒紧裤腰带,其中一些,就在这场疫情中默默“死去”。

  北半球正处于盛夏,但对于体育界来说,却无异严冬。愿疫情早日散去,世界体坛早日恢复生机!(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