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奥委会主席:尽管疫情不会结束 仍希望举办奥运会

日本报纸《日刊体育》23日刊登了对山下泰裕的专访,他认为一年后疫情不可能结束,感染人数也不可能降为零。”

  日本奥委会主席山下泰裕:尽管疫情不会结束 仍希望举办奥运会

  新华社东京7月23日电(记者杨光 王子江)日本奥委会主席山下泰裕表示,距明年奥运会开幕还有一年时间,他并不希望坐等新冠肺炎疫情结束,而是将目标定为在疫情没有结束的情况下,仍举办奥运会。

  日本报纸《日刊体育》23日刊登了对山下泰裕的专访,他认为一年后疫情不可能结束,感染人数也不可能降为零。

  “在防止医疗系统崩溃、减少重症患者和死亡人数的同时,我们应当尽量重启日常生活,试图达成一种平衡,比如在限制各类活动的同时,逐渐恢复日常生活。如果奥运会也能恢复的话,那就太好了。”

 

  在最近多家媒体的调查中,有三分之一的日本国民认为东京奥运应再次延期,三分之一的国民认为应该取消,山下说:“相关数据充分展现了目前的形势。”

  山下表示,东京奥运会是50年、100年一遇的国家项目,牵涉到国民的税金、东京都民的税金,还有很多赞助商、志愿者等方面,这些都不是日本奥委会能决定的。各方的角色不同,意见也会有冲突。但即便如此,他还是认为:“一定要齐心协力,取得成功。”

  他还说,提高日本在国际奥委会中的地位,首先要能为世界体育界贡献更多力量,受到世界体育界更多信赖。应加强与各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国际体育联合会的合作。每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中都有国际奥委会委员,要更多考虑十年、二十年后的事情。

  山下在采访中,还亲手写了“挑战”两个汉字,并说“挑战梦想”是他的座右铭,他说:“现在的梦想就是一年后如期举办东京奥运会,在处理与国际奥委会的关系等方面,我认为自己不适合作为强硬的协调人,也不想滔滔不绝地提出意见,我想集中精力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

【编辑:陈海峰】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