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推动恢复体育赛事活动 鼓励多个项目开展夜间运动

(记者 杜燕)当前疫情形势下,北京市体育局积极推动体育赛事活动恢复举办,制定体育赛事活动举办防控指引,明确

  中新网北京7月29日电 (记者 杜燕)当前疫情形势下,北京市体育局积极推动体育赛事活动恢复举办,制定体育赛事活动举办防控指引,明确体育赛事活动举办要求,体育赛事活动在有序恢复中。

  这是北京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在今天举行的一场政策解读会上表示的。

  负责人表示,按照北京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依据《北京市促进新消费引领品质新生活行动方案》有关内容,该局全力推进行动方案有关任务的同时,积极组织筹办首届“8.8北京体育消费节。

  解决好“健身去哪儿”问题

 

  负责人称,北京着力建设群众身边的体育场地设施。今年将进一步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推动利用疏解腾退空间、城市公园等场所因地制宜建设体育场地设施,推进核心区、中心城区体育场馆升级改造和城市副中心、回天地区、城南地区体育设施建设,办好重要民生实事工程,计划创建20个全民健身示范街道和体育特色乡镇,建设30公里社区健走步道,300片多功能运动场地,全市社会足球场将达到650片,进一步完善城市体育健身设施,解决好“健身去哪儿”问题。受疫情影响,前期进度有些滞后。目前,正在加紧推进项目建设,部分点位已进场开工建设。

  丰富夜间体育赛事活动内容

  负责人表示,为充分利用和发挥体育活动社会交往属性,将策划开展夜间城市马拉松、长板公开赛等夜间体育赛事,进一步开展具有表演性、观赏性和参与性的“点亮夜京城”系列赛事活动,策划实施不少于10场的荧光夜跑、夜间秀场等主题活动。

  围绕4个“夜京城”地标和9个“夜京城”商圈,鼓励篮球、足球、空竹等项目开展夜间赛事活动(共计约18项),提高网红打卡的吸引力,丰富夜间体育赛事活动内容,营造相关区域的夜间消费氛围,聚集更多消费人群,助力夜间消费。

  为推动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组织挖掘、整合全市骑游线路数据与线路周边特色景点信息,推出生态型、郊野型、都市型3类、共16条骑行线路,满足广大市民通过骑行实现休闲游览、郊野健身、都市游览的多重需求。

  推动体育赛事活动恢复举办

  负责人指出,在当前疫情形势下,北京市体育局积极推动体育赛事活动恢复举办,制定了体育赛事活动举办防控指引,明确体育赛事活动举办要求,体育赛事活动在有序恢复中。

  2020年计划举办第十二届北京市体育大会等市级品牌赛事,自行车、徒步等群众性品牌赛事7项,滑冰、滑雪等大众冰雪公开赛各类比赛10项,体育组织冰雪推广普及活动13项,回天地区和城市副中心专班全民健身赛事活动30项,数独、电竞、马拉松等线上赛事活动23项。为满足疫情形势下市民居家健身需求,市体育局还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居家健身、线上健身等体育健身服务,为不同项目、不同年龄段、不同水平的市民提供了触手可及的居家科学健身指导。

  筹划组织北京体育消费节

  随着疫情形势的逐步好转,体育健身场所复工率进一步提高。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重振体育消费市场,为经营者和消费者搭建互动平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有序推进体育行业复工达产,市体育局与京东集团联合,结合第12个全民健身日活动,举办以“新消费爱体育”为主题的首届“8.8北京体育消费节”,以首都丰富的体育资源为依托,筹划设立“线上买”“线上订”“线上赛”三大板块,主要内容包括:

  ——“线上买”板块,开展钜惠促销、带货直播、赛事直播和健身指导等售卖活动,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售卖方式,让大家购买运动装备用品的同时,获得科学健身的知识与技能,达到快乐消费目的。

  ——“线上订”板块,倡导鼓励公共体育场馆和经营性健身场所开展8.8全民健身日服务活动,邀请广大市民进行体育健身免费体验,养成健身习惯,进一步提高体质水平。

  ——“线上赛”板块,策划组织8.8北京体育消费节-北京国际长跑节“勇敢向前、健身京动”线上跑、跑向2022”公园半程马拉松线上系列赛、“冬奥有我”冰雪知识问答、“南昌-北京”城市线上公益接力赛等丰富多彩的线上体育赛事活动,让大家更爱体育,更能享受体育。(完)

【编辑:郭梦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