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不敌兹维列夫 巴黎大师赛首冠梦再破灭

纳达尔的目光也已经投向了一周之后的伦敦年终总决赛,他说:“有机会打四场比赛对我征战伦敦很有帮助。” 兹维

  中新网11月8日电 2020赛季ATP巴黎大师赛昨夜今晨结束两场男单半决赛,其中一场焦点战,纳达尔全场遭遇三次破发,以4:6/5:7不敌兹维列夫,止步四强,在此地夺得第一冠的梦想,又一次破碎。

纳达尔不敌兹维列夫 巴黎大师赛首冠梦再破灭

  面对状态出色的兹维列夫,虽然西班牙人在第二盘2:4、0:40落后的情况下,一度连追三局。但最终前者还是直落两盘胜出,闯进决赛的他,将与梅德维德夫争夺冠军。

  此役失利,是纳达尔在室内硬地赛中面对兹维列夫的连续第二场败仗,在这里夺得首冠的希望再度落空,追平德约大师赛36冠纪录也只能再等明年。纳达尔单打10连胜戛然而止的同时,也无缘再度晋级巴黎大师赛决赛。接下来,他将前往伦敦参加ATP年终总决赛,这将是ATP赛事2020赛季的最后一站比赛。

资料图:纳达尔比赛现场。

资料图:纳达尔比赛现场。

  赛后,纳达尔并没有显得太过失望,他高度赞扬了对手在赛场上的表现。“这次比赛我一直表现得很有竞争力,直到遇到一位在这种场地上表现出色的选手,最近他真的赢了非常多,这站比赛的结果对我来说仍然是相当积极的。”

  “输球我并不高兴,但这也是比赛的一部分,我只能接受这个结果,他确实打得更好。当然我很希望夺冠,但在这里总是会非常困难,不过整个赛事期间,我都保持着积极的心态,每场比赛都战斗到底。”纳达尔表示。

  此外,纳达尔的目光也已经投向了一周之后的伦敦年终总决赛,他说:“有机会打四场比赛对我征战伦敦很有帮助。我需要适应很多东西,但在重要事情上我做得很好,我有一周的时间,还需要继续努力,期待为伦敦总决赛做好准备。”

资料图:德国选手兹维列夫庆祝胜利。 /p中新社记者 殷立勤 摄

资料图:德国选手兹维列夫庆祝胜利。 中新社记者 殷立勤 摄

  反观对手,兹维列夫在获胜之后已取得12连胜,从美网开始,他的总战绩为21胜2负。对于这场胜利,兹维列夫说:“我在第二盘有过很多机会,特别是4:2时,我在他的发球局又是40:0领先,但我没能拿下来,通常情况下那会成为比赛的转折点,特别是对阵拉法更是如此,但我在4:5落后时再次提升了状态,之后的比赛进行得相当顺利。”

  兹维列夫在决赛中将对阵老对手梅德维德夫,若能获胜将是他第四个大师赛冠军。(完)

猜你喜欢